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独家

滨北镇:巾帼展风采 抗疫“她”力量 丁丽:勇当村居一线“守门员”

时间:2020-03-19 09:18:57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每临大事有静气,攻坚克难无性别,抗击疫情的命令一下达,滨北街道的全体女职工们立刻舍小家为大家,奋勇向前、逆行而上,暂时放下“母亲”“女儿”“妻子”的身份,全部化身“疫”线战士,有的是运筹帷幄的指挥者、有的是镇守一方的领头雁、有的是冲锋陷阵的战斗员、有的是夜以继日的核查员、有的是以笔代戈的宣传员、有的是物资保障的后勤员……她们以玫瑰般的身姿坚守挺立、奔走忙碌,奋战在滨北的各个岗位上。

 

 

 

  丁丽,滨北街道农委的一名女职工。从疫情开始,她就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在西寨子居委会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把严把紧村居疫情防控的大门。当笔者见到丁丽时,她正在居委会疫情防控执勤点为过往的人员扫码、测体温、登记,并叮嘱不戴口罩的人员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据了解,从疫情开始,丁丽就放下家庭,全力投入到战“疫”中,连续奋战二月有余,不叫苦、不喊累,以超长的韧劲儿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宣传入户走在前,恪尽职守做政策法规的宣传员。丁丽在入户进行人员排查时,有的住户对此不理解、不配合,说,湖北武汉离咱这么远,咱这里没有必要整的这么严;有的甚至门都不愿意开、个别人甚至言语抵触……她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解释政策、做工作,向他们讲解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危害及注意事项。有的住户她甚至去了好几趟。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丁丽苦口婆心的入户宣传,群众从最初的不理解到慢慢地逐步认识开始支持她的工作。在入户进行人员排查的同时,她带领村居干部加强宣传引导,先后入户向群众发放《告知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密切接触者居家医学观察明白纸》、《给党员的一封信》等,通过在大喇叭、微信群广泛宣传防控知识,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通过一系列的宣传,切实有效地增强了群众对疫情防控的信心。在丁丽的带动下,西寨子居委会群众疫情防范意识明显提高,也积极参与到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卡点值守走在前,严格细致做疫情防控的监督员。无论是晴天、阴天、还是雨雪天、大风天;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丁丽在疫情防控执勤点从不退缩,对人员及车辆进行管控,扫滨州健康码、测量体温、登记入册……每一个细节都毫不含糊,她舍弃节假日、双休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她从大年初七至今没有一天是消停的,在疫情当前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街劝导群众戴口罩,不聚集。也许,对孩子的愧疚让她心里有了一点点小遗憾,但是,工作的使命在她心里催生出勇往无前的动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滨北街道,像丁丽这样的“半边天”逆行者还有很多很多,她们奋战在全办疫情防控一线,挺身而出,展示抗疫“她”力量,成了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在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