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独家

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树林参加滨州市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时间:2020-05-26 09:04:13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王树林同志坚持立德树人,红色树才,几十年如一日,初心未改,忠于职守,心系群众,服务基础;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彰显了新时代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情怀和伟大,是滨州市人大代表的一个典范!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在滨州市地方人大成立40周年座谈会上盛赞王树林
  
  铮铮代表情,铁肩担誓言。
  
  微霜染双鬓,豪气正冲天。
  
  若能解民忧,何有我不敢。
  
  初心永不负,百姓在心间。
  
  ——滨城区人大办公室张素君赋诗王树林
  
  5月20日至26日,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树林以市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5月24日,王树林接受记者采访,谈到参加人代会的感受,并提出六点建议、意见。
  
  在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的发言
  
  人民至上 执政为民
  
  ——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 王树林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通过周三上午的现场观摩,和今天听了市长宇向东同志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感觉在国际国内经济不振、困难重重,加之新冠肺炎全球泛滥的情况下,我们滨州“风景这边独好”,实则难能可贵。用三句话概括:震惊,震撼,振奋。
  
  震惊主要表现在五个没想到:
  
  一是滨州经济发展如此强劲没想到。今年一季度滨州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10亿元,增速列全省第5位。1至4月份,固定资产投资、零售总额、公共预算收入、进出口总额、利用外资总额等增幅均跨入全省第二方阵。
  
  二是滨州天空蓝、乡村美、城市靓没想到。Pm2.5改善幅度全省第4位,优良天数增加8天,全省第一位。城乡一体,美美和共,鸟语花香,遍地芬芳。
  
  三是滨州拆迁力度之大没想到。仅滨城区3年拆迁126个项目(其中整个村庄81个),拆迁面积450万平方米,腾空土地1万亩。拆出了和谐,拆出了干劲,拆出了发展。
  
  四是进出口一枝独秀没想到。进出口总额873亿元,增长6.8%;实际利用外资2.2亿美元,增长95.5%,几乎翻了一番。
  
  五是民生支出如此之多没想到。民生支出300亿元,增幅10.1%。仅滨城区这几年为了化解大班额,用于教育建设投资达到22亿元。
  
  震撼主要表现在:
  
  一是打通路桥之多让人震撼。建设示范街10条,断头路11条,天桥3座,口袋公园58处。
  
  二是项目遍地开花之密让人震撼。400多个重点项目,31个重中之重项目。5月16日,一天开工项目52个,投资580亿元。
  
  三是景观绿化之美让人震撼。道路拓宽,雨污分流;景观提升,美化亮化;新立河畔,十里荷塘;秦皇河岸,花开似锦;徜徉其中,流连忘返。
  
  四是项目科技含量之高让人震撼。魏桥国科园,渤海先进科技院等都是投资几十亿元,上百亿元。集企业家、金融家、科学家强强联合,融前瞻性、国际性、先进性于一体,世界级科创城,科技含量之高令人赞叹。
  
  振奋,主要体现在:干群融洽,干事创业;上下同欲,上下一心。东西南北中,工农商学兵;追求真善美,一起往前冲。
  
  六点建议和意见:
  
  1.“六问”、“七强”、“八策”品牌要成为滨州驰名商标发扬光大。“六问”,“七强”,“八策”这些凝聚了心血、汗水、智慧的结晶,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新一届领导高点定位,心系人民,勇于担当,为民造福的博大情怀。这应该成为滨州的品牌和名片,也应该成为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向心力和原动力。
  
  2.城市靓丽要突出渤海之滨黄河之州之内涵。城市之美要美在山、美在水、美在树、美在景。滨州最大的优势就是跨越母亲河两岸。随着黄河四桥的修建,围绕黄河大做文章,把黄河蛋糕做大,势在必行。规划先行,高点定位。推进幸福“黄河工程”,把黄河风情带、黄河百果园、黄河花卉园、黄河采摘园、黄河主题公园等做大做强做出景致。
  
  3.人民至上要让滨州人民融入滨州蓬勃发展的历史潮流。改革开放之成果理应要让人民享受。要围绕拆旧建新,融入城市;文明创建,全员参与;高架轻轨,地铁高铁,早日开通;民富市强,成果共享等做足文章。
  
  4.招商引资要成为全市凝心聚力富强滨州发展的助推器。天上不会掉馅饼,幸福不会从天而降;项目是跑来的,资金是争取来的。必须从市、县层面和各专业部门成立强大的招商专班。舍得拿人,舍得拿资金,舍得拿政策。特别是国家、省资金项目部门及国企部门,一定要盯上、靠上、黏上、粘上。不达目的不罢休,不完成任务不撤兵。对接京津冀,融入长三角;瞄准500强,走向全世界。滨城区滨州工业园污染企业搬迁后,引进首建黄海科技产业园,建设黄海科学技术研究院。
  
  5.环境保护要成为利在当今惠及万代高质量发展的晴雨表。习近平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老子的“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孟子的“天人相通”无不告诫警示后人,保护环境,保护自然,责无旁贷,势在必行。社会各界要携手并肩,职能部门要敢于亮剑,真正做到上管天,下管地,中间管空气,还百姓一片蓝天白云。
  
  6.渤海革命老区精神要成为滨州“强起来”、百姓“富起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滨州是渤海老区腹地,战争年代,有82万民工支前,出了5.5万名革命烈士。弘扬老渤海精神,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们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打造红色学校。一是把技校建成“党校”,教育孩子读党的书,听党的话,坚定跟党走,走向社会也要与党同心同德。
  

  二是把技校建成“军校”,实行军事化全封闭管理,培养孩子们集体主义、英雄主义、共产主义思想。
  

  三是把技校建成国家AAA景区。我们申报的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渤海革命老区红色教育基地,被批准为国家AAA景区学校。景区建在学校里,学校就在景区里,成为全国16046家技校(中等职业学校)唯一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四是把技校校办企业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我们学校校办企业滨州锻压机械厂生产的车载钻机目前已经销往亚洲、非洲、拉丁美洲62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校办企业走出国门的典范。

                                                                                                                                                                                                       编辑  赵英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