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独家

深切缅怀!孙德汉同志,因病医治无效逝世!曾任滨州工作多年!

时间:2020-09-11 17:47:30  来源:  作者:

   讣  告

  
  山东航空产业协会理事长孙德汉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9月11日凌晨三时零八分在青岛逝世,享年70岁。
  
  孙德汉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于9月13日(星期日)上午九时在青岛市殡仪馆追瞻厅举行。
  
  特此讣告。
  
  联系人:江女士15621173709;张女士15166612092
  
  青岛市殡仪馆地址:青岛市重庆南路178号
  
  简历:
  
  ,牟平县姜格庄林北联中民办教师、解甲庄刘家埠联中教导主任;
  
  ,牟平县第一中学团委书记、县教育局科员;
  
  ,中共牟平县委办公室秘书;
  
  ,中共牟平县养马岛公社党委书记;
  
  ,曲阜师范学院干部专修科学员;
  
  ,中共牟平县委帮助工作;
  
  ,中共牟平县委副书记、县长;
  
  ,中共蓬莱县委书记兼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县委党校校长;
  
  ,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副厅)(其间:1992.-1994.07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系技术经济专业在职研究生班学习;1993.02-1993.07中央党校进修班学习);
  
  ,山东航空公司总裁(正厅);
  
  ,山东航空公司总裁、山东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其间:1999.07-2001.07中央党校进修班和在职研究生班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中共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
  
  ,中共滨州市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
  
  ,中共滨州市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山东省滨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中共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山东省滨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青岛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
  
  政协青岛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2008年1月9日选举孙德汉为青岛市政协主席。
  
  现兼任山东航空产业协会理事长。
  
  生前报道图片
  
  当年,孙德汉先生受命主政滨州,从此揭开了山东滨州有史以来经济大繁荣的崭新一页。当初孙先生只身来到滨州的。地,还是那块地。人,还是那群人。只是来了一名能干大事干实事的领头人,滨州却有了质的飞跃。在滨州,谈起孙德汉,有口皆碑。
  
  2018年相关报道图片
  
  记得在2008年,一篇名为《滨州人民想念你!谈原滨州市委书记孙德汉先生》的文章热传!作者于海清。这篇文章很多的文字说到了滨州人的心坎里,特重新分享阅读:
  
  滨州的经济原来在山东属于落后地区,多年来虽然更换了很多官员,都没有很大改观,所以大家慢慢都习惯了,从没有奢望有很大的突破,也默认了这样一种现实,没有飞机场,码头,火车站,没有现代化的卖场和值得称赞的大型国有企业。总之没有让人津津乐道的资本,也总是那样默默无闻,可是就在2002年一位官员的到来,滨州慢慢悄然改变,几年来在孙书记领导的滨州政府慢慢地承诺了最初的目标:飞机上天,汽车上路,火车道铺建完毕,轮船即将下海,四环五海城市规划,黄河公铁大桥,平地建起一座新城!评为生态文明城市!这一切都是因为新时代政府官员的创新意识,前瞻的思维和永不放弃的精神,留给滨州人民一种思念,不管老人还是学生,政府公务员还是私营企业,大家都在议论孙德汉书记,因为他让滨州的发展加快了速度,对一名官员的好不好的评价,不是他在任的时候,而是他离任后老百姓对他的评价。孙德汉书记把他的创新意识留给了滨州人民,城市经营思路也将会产生长远的影响。以至于很多滨州人说孙书记来得太晚了,也有的说孙书记再干几年离开滨州有多好。这一切都记录着大家对他的思念的点点滴滴!!
  
  孙德汉书记年轻时一直在烟台基层工作,逐步调任山东航空老总,以后来滨州担任代市长,逐步调整为市委书记,记得最初的时候,滨州政府存在两种意见,一种是按常规经营城市,一种就是改革创新,超常规发展战略,因为大家习惯了一种自然,当时大多数人都不敢相信,滨州会造飞机吗?滨州会生产汽车吗?滨州会造五个人工湖?滨州会建一座新城?大家都认为不可思议,在执行工作时也不够积极,但是事实胜于雄辩,今天滨州飞机城已经生产了很多私人飞机,出口很多国家,新的码头也慢慢可以使用,汽车也早已进入市场,这一切表明了,心有多高,舞台就有多大,一个好的掌舵人是可以创造奇迹的。我从政府很多朋友那里了解了很多孙德汉书记的工作特点,讲究效率,创新思维,与时俱进,战略眼光。很多大的项目都是在办公室之外解决,在他的影响下,滨州市委市府各级领导办公效率都很高,也慢慢吸引了江浙很多的知名商人,政府招商引资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第一次看到孙书记是他刚刚从汉城招商回来,我听到电视上浓郁的胶东腔,感到特别的亲切,因为我老家也是胶东。但是一开始对他的话也半信半疑,心中总是感觉不可能实现。可是2006年滨州评为山东发展最快的城市,这一切是令人高兴的!!这是孙德汉书记以及他的领导班子多年改革创新团结奋斗的结果。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我尊重成功的企业家和成功的政府官员,因为从他们的身上可以学习很多。孙书记的身上有一种永不言弃的精神,一种关爱当地百姓的态度,和勇于承担责任的工作作风。所以孙德汉书记在滨州的几年是成功的!他不仅让滨州的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还让那里的百姓思念他!一方水土一方人,吃水不忘挖井人,而且把他的创新意识留给了那片土地!“创新产生尊严”!的确很不容易!!!青岛市委领导也曾经2次组织政府官员参观滨州,这个小城市已经慢慢地得到了认可!孙德汉书记也因为工作的需要现任青岛市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主席,因为在21日火炬传递后的大会现场看过他,感到很亲切,看起来没有任何变化,仍然坚强自信。于是写下了这一篇博客,作为一个滨州的普通老百姓对孙德汉书记表达最真诚的感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