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独家

积极投身脱贫公益事业,中国移动勇担社会责任

时间:2021-09-18 15:41:21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中国移动积极探索利用5G技术服务社会民生、增进人民福祉的无限可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努力让更多人享受到包括5G在内的信息通信技术发展红利,为推动人类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贡献智慧与解决方案。

  助力扶贫攻坚,共促乡村振兴
  为助力国家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中国移动通过完善扶贫管理、聚焦重点项目、开展教育培训以及提供信息基础网络、平台和技术支持等措施,实现“造血”式扶贫与稳定脱贫。
  中国移动加速推进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农村生活的全面深度融合,通过提供信息化产品与创新解决方案,提升乡村地区信息技术应用水平,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与多元产业开发,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深耕公益服务,促进社会繁荣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多年来,为了改善贫困地区中小学生的教育环境,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中国移动以提升农村教师综合素质为着力点,联合教育部深化开展“中国移动中西部农村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校长培训体系,为提高中西部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校长的教育管理水平搭建新的平台,并通过“中国移动爱心图书馆”、“中国移动多媒体教室”等教育公益项目,提升贫困地区教育质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持续贡献力量。
  坚持绿色发展,共护碧水青山
  中国移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借助信息化手段推进生态建设,让天更蓝、水更绿、山更青。中国移动在全国开展了多个领域的物联网应用探索,如智慧物流、智慧交通、智慧照明、智慧工厂等,通过物联网技术,有效助力社会各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不断加强日常用水管理,中国移动严格控制污水排放,倡导节约用水,努力减少水资源消耗。并且持续探索与完善废弃物分类与回收的规范化管理,对有害废弃物和无害废弃物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置。中国移动积极推动供应商在产品研发、制造、运输、回收的全生命周期节能减排,带动产业链实现绿色转型。
  在全球共同关注消除贫困、努力为所有人争取平等发展机会的背景下,中国移动积极发挥自身所长,为实现中国扶贫攻坚目标贡献力量。中国移动不忘初心,深耕公益服务,以信息化手段帮助偏远乡村地区改善儿童教育、医疗救助等方面的条件。应对气候变化,中国移动制定了以节能减排为核心的气候战略,努力提升环境管理能力,助力减缓全球气候变暖。作为大国企业,中国移动勇担社会责任,共创美好未来。
编辑:杜锐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