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独家

传承红色基因,感悟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山东移动滨州邹平分公司党支部

时间:2021-09-30 08:20:52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张晓彤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山东移动滨州邹平分公司党支部于6月19日上午在西董街道办事处大马峪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感悟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大马峪红色教育基地素有“革命根据地红色小延安”之称,是一个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小山村,抗日战争期间为中共长山县委及八路军独立营驻地,在艰苦卓绝的对敌斗争中,大马峪村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勇敢无畏的英雄人物,为伟大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做出了非凡的贡献。

  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和骨干员工共同参观了村内的抗战遗迹,观看红色题材影片,感悟大马峪村在抗战时期发生的可歌可泣的故事。大家在一幅幅图画、一个个铜塑前驻足,追寻先烈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沿着山路前行,首先入目的是“抗日五姐妹”的铜像,养着蚕,织着布,做着军鞋,摊着煎饼,缝制着子弹袋,没有言语的交流,低头静心忙碌,只为了多为战士们提供一点物资。没有人知道这五姐妹的名字,任何历史的史册也没有记录,我想也许她们是一群人,五姐妹是她们共同的名字。就如同那沂蒙六姐妹一样,是抗日战争的后方无数的奉献者之一,为了祖国的山河倾尽全力。
  一路向上,抗日小学,参军报名处……一处处旧址和抗日电影带着我们仿佛回到了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炮火在耳畔轰鸣,硝烟在升腾,呐喊声不绝于耳,“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的气势如在眼前……那是我们的同胞,我们的乡亲在炮火中奔跑。
  墙壁依然被红色染过,马耀南、许世友等抗日名将在此停留的塑像跃然墙上。“我不愿失去每一寸泥土,哪怕泥土之上的每一粒灰尘。我不愿失去每一滴河水,哪怕河床之上升腾的水气。我不愿失去任何,因为她,属于我的祖国……”每一个进村的人都会看到这句誓言,都会肃然起敬,都会在内心升腾起爱国的火焰。
通讯员:张晓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