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独家

沾化区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 保障国庆假期道路运输安全畅通

时间:2021-10-08 09:42:50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国庆小长假即将来临,探亲返乡、走亲访友、旅游观景出行需求增加,为保证节日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畅通,区交通运输局严密部署、强化管理,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多措并举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舒适、便捷的交通运输环境。

  一是统筹疫情防控,强化运力保障。针对城区、城乡、农村、旅游景点客流相对集中实情,区交通运输局优化运力调配,加大客运车辆投放力度,确保运力充足。“十一”期间,共计准备投入公交运力154辆,出租车81辆。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把好进站、出站关口,保障站场和旅客安全,加强进口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严格按规定落实运输场站、服务区、收费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运输组织、测温验码、定期核酸检测、人员防护、防疫宣传等防疫措施,从严做好“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工作。

  二是加强行业监管,提升安全保障。强化源头监管,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国庆前夕,对全区170余家道路运输企业、2个客运场站、5处在建工程、5家港口码头等行业领域开展地毯式安全生产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汽车站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管理责任,认真做好进站乘车旅客、托运行包的“三品”检查及班车出站时的稽核工作,严格危险品查堵登记制度,防止易燃、易爆和易腐蚀等危险品进站上车,确保旅客运输工作安全;有效利用“智慧交通”动态监管平台,实时监控运输车辆运行轨迹,及时发现和纠正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违章行为,严禁技术状况不达标的车辆投入运营。

  三是加大路面执法,做好执法保障。积极开展道路运输综合整治,加大路面执法检查,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的方式,对学校、商场、广场、车站周边等重点区域进行重点巡查,对出租汽车不规范经营行为、“黑车”、“黑摩的”等非法营运行为进行严查严管;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坚持24小时值班备勤,从严从快查处超限超载行为,国庆期间,预计投入执法人员60人次,执法车辆20辆次,全力营造假期安全、便捷、和谐的道路运输市场环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