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独家

国网滨州无棣县供电公司:上门服务光伏客户 助力清洁能源发展

时间:2022-01-17 16:37:35  来源:鲁中无棣  作者:方敬杰

   滨州1月11日讯 “从这个光伏项目投运两年多来,供电公司每过一段时间都上门来服务。只要我们有用电方面的需求,他们都是第一时间赶过来,非常感谢供电公司对我们多年来的大力支持”。 1月9日,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到全县规模最大的光伏产业基地开展上门服务时,无棣中电建新能源有限公司王总感激地说。据悉,该新能源公司目前占地3700亩,容量150兆瓦,年发电量2亿度,经济效益达1500万元。

 

  为确保辖区内重点光伏产业基地发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无棣县供电公司不间断期派遣工作人员上门为其清扫太阳能电池板、检查光伏发电并网计量装置、逆变器控制箱及电池板连接线,保证光伏电站多发电,促振兴。
  在无棣中电建新能源有限公司,无棣县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仔细叮嘱基地负责人安全注意事项,指导光伏设备的运行维护和使用,并宣传上网电价、发电补助等相关优惠政策,通过现场查看计量箱、核对电表示数、核查进出线端子与接线情况,测温检查接头是否松动、并网电缆和配电箱是否破损、逆变器和采集器是否运行正常等,逐一进行排查,切实保证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好、运行好的目标,把脉问诊光伏发电系统安全。

  近年来,借助国家新能源发展要求和无棣县优质的资源优势,无棣县光伏发电产业蓬勃发展。针对地区光伏发电项目快速增长的实际情况,无棣县供电公司主动上门对接光伏发电企业,结合电网发展合理安排调整规划,全方位满足光伏发电产业发展需求。在服务光伏发电企业过程中,无棣县供电公司以“奉献清洁能源”为己任,对光伏发电项目开通绿灯,以快捷细致的服务支持光伏发电项目。为让项目早落地、早投产,该公司开辟绿色通道,主动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优化报装流程,从客户申请到并网验收调试等提供全过程跟踪服务,确保光伏发电项目能够及时并网。同时,该公司把其作为推进“电力获得”指标持续巩固提升的一项工作来抓,实施“一对一跟踪式”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实行项目申请、现场勘察、并网流程等工作的“一站式”办理,安排专人全程协调推进光伏项目的规划、设计、配套项目等工作,上门提供便利条件,定期开展检查,提供全过程跟踪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光伏并网需求,助力节能减排工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该公司将不断加大服务地方清洁能源建设,大力推广电能替代,着力提高新能源服务水平,始终坚持以客户满意为目标,积极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努力为光伏发电项目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通讯员:方敬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