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独家

无棣县供电公司马勇:逆行而上 用心守护万家灯火(抗疫先锋)

时间:2022-03-28 10:05:21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方敬杰
  “疫情这么严重,我们都不敢出门,没想到你们真来了,还这么快!谢谢,谢谢了!”3月24日,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柳堡服务站站长马勇接到柳堡卫生院吴院长电话,说卫生院电脑、电视等电器烧毁,希望站里过来给看看什么原因造成的。马勇立即组织精干力量赶赴现场,经排查,是卫生院电工将变压器零线接错导致,马勇把问题解决后,又组织人员对卫生院大楼内部的开关全部检查了一遍,确保没有问题后才离开。3月26日,在接到柳堡镇新海工业园区某化工厂负责人报修电话后,马勇和同事们带上工具又火速赶赴客户企业,和路口防控人员反复沟通才得以通过,又扛着梯子步行了10多分钟赶到故障台区。他们认真细致排查故障点,经过半个小时的抢修,及时为企业客户找到了故障点并消除了故障隐患,看到厂区内故障解除企业负责人连连道谢。在抗击疫情期间,马勇带领职工先后处理低压故障18起,巡视线路约340公里,辖区内所有线路未发生一次跳闸或停电故障,实现了供电服务“零投诉”,做到了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叩问初心,践行使命,他用忠诚履责守护了一方光明,用辛勤汗水服务一方百姓,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在抗击疫情、保电服务的战场上,默默守护着辖区电网的安全,成为256平方公里、26个行政村,1.1万户居民的贴心人。

  接到小女儿电话,父女俩都哭了
  马勇的小女儿今年三周岁半,因为马勇33周岁才有了这个“小棉袄”,所以对她更是疼爱有加,马勇每次下班回家都会陪她学习、玩耍,父女俩的感情很是深厚。
  从3月20日晚上接到县里和公司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后,马勇就赶回所里进行24小时值班,一连8天没再回家。一天、两天还行,时间久了,孩子就念叨爸爸,于是晚上不忙的时候,马勇就和孩子视频说说话。有一天孩子问:“爸爸,你这么久没回家,干什么去了,不要我了吗,我想你,接着就大哭起来……”马勇鼻子一酸,瞬间泪目,于是赶紧挂断视频,当时感觉心情特别难过,晚上也是辗转难眠……

  迅速响应 守土担责
  在抗击疫情工作中,马勇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一名基层站长,他始终坚守在工作一线默默耕耘,不计名利,踏实工作,出满勤干满点。面对疫情,他更是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持每天冲锋在前,按要求在站里值班值岗,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扎实有序开展,用行动彰显了一位党员的爱岗敬业、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光辉形象。
  疫情防控期间,马勇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多渠道,积极引导客户使用“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理电费缴纳、电费查询、故障报修等业务,让客户减少出门次数,足不出户用好电,有效阻断疫情蔓延。每天督促做好供电所尤其是营业厅的疫情防控;不间断巡视线路及台区,及时清理鸟巢,减少线路隐患;每天统计供电所全口径用工及其家属核酸检测情况,保证站里工作正常轮转;间隔一天巡视检查一遍柳堡镇卫生院的用电安全情况,同时积极对接新海管委会、东风港管委会、柳堡镇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疫情期间两个园区及所辖村庄正常供电。同时,不断加强重要办公场所管理,要求每日按时对办公场所、营业厅、食堂等地进行消毒,对各办公场所按照垃圾分类要求做好口罩等有害垃圾回收处理工作,强化职工出行信息收集掌握,建立人员疫情监测报告机制。通过微信群发布疫情相关信息,呼吁职工做好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对于新冠疫情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外防内控,守土担责,全力打赢疫情防护保卫战。
  3月27日,马勇按照站里的老规矩,组织人员开展两天一次的东风港经济园区10千伏港一线巡检。该线路距离柳堡服务站50公里,为全力保障疫情期间该经济园区安全用电,马勇冲破重重困难,每隔两天就去该经济园区巡检一次。因为该园区全国各地商人聚集,人员流动大,巡线也面临巨大风险,但是为了保障辖区29个企业安全用电,马勇还是坚持两天来园区巡视一次。

  “我是站长,我先上”
  连日来,随着邻县病例的逐渐增多,3月20日,公司上下全部实行居家办公和轮岗上班,站里多名职工所在村被管制无法出入,在站里没有安全员的情况下,马勇身兼数职、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坚决落实公司和当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守抗疫保电一线。“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了,上班风险大,我是站长,我必须先上。这段时间我不能回去了,需要和同事们一起在站里蹲守值班,家里的事你就多费心吧!”他饱含歉意地在电话里对妻子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马勇全力做好镇政府劝返点、隔离点、核酸检测点等重要区域临时接电任务,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电力保障。为了让群众安心待在家里,马勇带领职工坚持每天在供电线路和台区之间不间断巡视,建立应急抢修备班机制,提供全天候快速抢修服务。针对无法网上办理业务的客户,他就通过电话耐心地沟通,提供远程协助,实现了办电业务“足不出户、人不离村”。
  “特殊时期,我们昼夜不停满负荷生产,就怕最关键的电出点啥问题,有你们服务上门我就放心”3月27日,在辖区同发仓储物流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用电服务时,企业负责人面对马勇感激地说到。目前,柳堡服务站,其辖区内有483个台区,地市级新海和县级西港两个经济园区,157家中小企业,客户的供电保障,责任重逾千钧,马勇牢牢“钉”在防控保电一线,用使命和担当坚守每个昼夜,用心守护万家灯火!
  携手并肩,没有翻不过的山,心心相连,没有跨不过的坎。面对全城上下抗疫工作者的辛勤付出,马勇也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全力以赴做好供电保障工作,通过党员带头“当防控先锋”、客户经理“定期上门查”、抢修班组“网格化抢修”模式,实现客户互动“秒级”响应,用行动展示了国网央企的光辉形象,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党员干部的政治忠诚和责任担当!
通讯员:方敬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