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独家

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夫妻齐上阵 战“疫”一条心

时间:2022-03-30 16:15:39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方敬杰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 ,自发生疫情以来,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将疫情防控和电力保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决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指挥上科学有序、保障上充分到位,迅速及时编制了《2022年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保电方案》《2022年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保电反事故预案》,优化调度运行值班模式,细化调度运行人员值班安排。在疫情爆发初期,无棣县供电公司就立即出台了应对措施,他们知道只有确保了调度员的身体健康,才能保证电网的安全运行。除了每天对调控班值班员健康情况进行排查以外,并采取最小化调度值班配置,在公司餐厅二楼为他们安排宿舍,制定A、B两岗分组模式,确保调度员的自身安全。调控班班长杨长勇说:“A、B两岗通过远程交班并全程消毒,B岗进入工作场所后自行测量体温对工作服和常用设备再次进行消毒,戴上口罩,进入工作场所,实现了‘零接触、零交叉、零感染’。”

  自疫情发生后,无棣县供电公司8名电力调度员义无反顾,按照公司要求,舍小家顾大家,遵守公司规定,按要求实施轮岗隔离管理,冲锋在前,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号召转化为防控斗争的具体行动,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无论是从公司党委班子,还是一线党员;无论在抢修一线,还是在抢修保电现场;无论是在调度中心,还是在公司各科室部门,在这些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在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疫情防控第一线,有这样一对“夫妻档”,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既是夫妻,也是疫情防控一线的同事和战友。妻子刘金智,公司电力调度中心值班员,自从3月13日,她就一直封闭隔离在公司;丈夫李新生,海丰供电所副所长,连日来,他始终奔波在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不同的是所在的岗位,相同的是他们都是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参与者,每个人都在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一己之力。
  调控台上“实战员” 

  疫情面前舍小家,顾大家。疫情来袭,作为调度骨干和党员,刘金智坚守初心使命,始终奋战在保证电网安全、精心调度电网运行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誓言。她连续18天没有回家了,与同志们肩并肩奋战在调控值班室,全力保障电网正常运行,确保全县四十万人的正常用电,也让全县用电客户在战“疫”中看到光明、感受到温暖。她说:“我是一名党员,越是危急时刻,越要挺身而出,关键时刻亮身份、当先锋、挑重担,为防疫一线保供电就是我们调度党员的职责所在”。
  实际工作中,她也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同时,坚持用心践行“一切事故都可以预防”的理念,并将其落实到日常工作中。采访过程中,刘金智告诉笔者,身为生产一线的共产党员,务必以高度的政治感、责任感、使命感和严、勤、细、实的工作作风,踏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领导和同事们的期望;只有把书本上的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才能在大量的调度操作中锻炼、培养自己严格执行调度规程和相关制度的良好习惯,才能对设备异常、事故处理作出准确的判断和快速正确的处置,坚决不给误调度、误操作留下“半寸土壤”,确保每项操作准确、快捷、到位。
  战“疫”一线奔走的“红马甲”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面对再次来势汹汹的新疫情,李新生也和妻子一样,逆行而上,用实际行动在抗“疫”战场上凝聚起“红色”力量。他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重要用户、重点部位的用电安全检查,对涉及的所有主网及线路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对进出营业区域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定期消毒、人员摸排登记等志愿服务工作。同时,组织教育好所里员工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之后,李新生就迅速发动支部21名党员,一连半个多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他的带领下,海丰供电所第一时间组建了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队,普通党员全员加入,在落实落细所内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配合地方部门疏导车辆、测量体量、排查登记、搭建临时安置帐篷、为劝返点接电等,积极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情,营造安定有序的通行环境。县政府需在四路药材公司仓库设立物资储备仓库,需要该所及时接入电源,保障仓库照明,李新生二话不说,亲自带领员工到现场布线、安装开关,不到两个小时就完工送电。疫情期间,他通过微信等渠道,广泛宣传病毒防控知识以及抗击疫情的措施,有效遏止疫情蔓延。主动做好县医院、政府疫情重点管控区域巡视巡查和保电工作。
  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隔离的是病毒,但是凝心聚力拉近了人心。病毒无情人有情,这些暖心的一幕幕正感动着全力抗击疫情的你我,它们连缀而成众志成城的长卷,必将融化这别样的春天,成为我们心中“走过冬天便是春”的那份笃定。
  刘金智说:“我们约定了,在暂时分别隔离期间,假如要是能碰到,就远远给对方一个加油的手势,‘疫’来一起战,‘疫’去平安归! 我们是夫妻,更是战友!”
  对李新生和刘金智来说,爱不仅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更多的是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与坚守。
  作为儿女,他们是父母的骄傲;作为父母,他们是孩子的榜样。
  在全县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像刘金智、李新生这样的夫妻还有很多,他们是无数勇往直前投身一线工作者的缩影,他们将孩子托付给家人,全身心扑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誓言。
  通讯员:方敬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