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独家

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开展线路巡视 保障“疫情期间可靠供电

时间:2022-03-31 08:33:50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方敬杰

   为保障抗疫期间安全可靠供电,3月30日,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柳堡服务站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线路及设备开展巡视检查,并积极做好消缺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内线路及设备健康水平。

  为及时消除线路及设备安全隐患,确保抗疫期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加强对辖区配电线路和供电设备的巡视检查力度,对架空线路、杆塔、接地装置、拉线等进行逐一排查,重点防范大风降温引发设备异常、电线晃动、断线等情况的发生,巡视人员坚持不漏过一个设备、不忽略一丝异常、不放过一点问题的原则对所辖线路进行“地毯式”特殊巡视。

  “线路日常巡视是我们维护线路最基本、也是发现线路缺陷最重要的手段,对线路廊道,杆塔以及导线下方是否有外力破坏等进行巡视,巡视过程中我们需要对线路断路器,线匣及隔离开关,刀闸进行测温,对发现的缺陷,上报检修计划或报计划紧急处理。”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柳堡服务站站长马勇说。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各乡镇供电所通过加强重点区段线路的巡视频次,有针对性地开展特巡特维工作,对涉及生产企业、商户的线路,组织班组人员进行远程监控及特殊巡视,保证线路隐患异常可防可控;严格落实“精细化”运维理念,进行线路“地毯式”消缺,对影响线路运行的鸟窝,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对影响通道安全的线下树障及建筑物,积极与户主协商联系进行修剪移挪,并利用微信群对清障工作进行拍照上报,确保消缺工作扎实开展。
  自3月中旬疫情蔓延以来,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62条10千伏线路巡视,清除树障15处,清除鸟窝286处,完成带电消缺21处,为防疫和居民用电提供了可靠电力保障。
  通讯员:方敬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