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独家

“打猫”再添新成果,滨州移动助力窝点侦破

时间:2022-04-28 16:00:21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滨州移动宣

   近日,滨州移动公司助力市反诈中心破获一起GOIP窝点案件,抓获嫌疑人2人,缴获作案设备4台及SIM卡若干,有力打击了电信网络诈骗。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GOIP设备作为网络通信的一种硬件设备,支持手机卡接入,能将传统电话信号转化为网络信号。一台设备可供几十甚至上百张手机SIM卡同时运作,还可以远程控制异地的SIM卡和GOIP设备拨打电话、收发短信,实现了人与SIM卡的分离,达到隐藏身份、逃避打击的目的。因此不少不法分子将GOIP作为诈骗“神器”,逐渐成为诈骗分子的新手段。

  滨州移动贯彻落实“断卡”行动,加强“打猫”技术手段的建设,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基于反诈系统,结合大数据分析处理技术,实现对涉诈号码的快速处置;警企联动,助力窝点打击。今年以来,滨州移动累计9次向滨州市反诈中心提供反诈线索,助力公安机关打掉窝点1个,发送公益短信600w条,有效筑牢安全“防护墙”,守护人民“钱袋子”,为营造晴朗网络空间奠定基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