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独家

滨州移动顺利承办“5G+移动云+企业数字化能力提升”专项培训活动

时间:2022-09-01 17:32:26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8月31日,由滨州市科学技术局指导,滨州科技创新联合会主办,中国移动山东公司滨州分公司承办的“5G+移动云+企业数字化能力提升”专项培训活动在滨州移动生产调度中心召开。

  
  滨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李朝晖出席活动并讲话。李局长指出,近年来,滨州市科技局以企业为创新主体、支持企业科技创新为着力点,持续推动滨州科创品质提升,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明显增长,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魏桥国科研究院等“五院”创新平台体系溢出效应凸显,以企业为主力的创新平台建设数量、质量和成效明显提升。李局长强调,下一步,“科创联合会”要发挥贴近市场主体的特点,用足用活科技惠企政策、强化科技金融赋能、发挥产业战略规划咨询能力等,发挥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连接纽带作用,开展好针对会员单位的各类科创服务以及其他企业需要的业务,帮助企业全方位享受各级各类惠企政策。同时也欢迎各企业加入滨州市科技创新联合会成为会员单位,共享联合会专业化的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移动山东公司滨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于俊军为活动致辞。当前经济社会正在加速进入数智化时代,数字经济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愈加凸显。中国移动是十家创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之一、5G创新联合体组长、现代产业链链长、首批原创技术策源地四个牵头单位,正在构建“5G连接+算力网络+智慧中台”为核心的新型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为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提供“连接+算力+能力”的新型信息服务供给能力。滨州移动作为属地分公司,践行“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理念,积极争取上级公司支持,持续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连续3年承担全市超一半以上5G建设任务,已建成5G基站3400余个;5G+边缘云计算节点、中高阶算力本地资源池即将投产,届时将建成滨州本地算力最强、性能最强的云计算资源池,可为政府上云、企业上云等提供一流的云底座承载能力和同城灾备能力。

  
  随后,中国移动山东公司技术专家作“5G赋能‘千行百业’”、“移动云-算力无所不及”等主题培训,介绍5G、移动云等技术在融合创新应用、赋能企业发展中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

  
  会后,与会来宾参观滨州移动5G边缘云机房、滨州渤海活塞有限公司5G智慧工厂,实际感受5G赋能企业数字化能力提升成果。
  
  下一步,滨州移动将积极发挥“央企+属地”优势,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借助本次培训活动,推动5G、移动云技术融合创新发展,更好的为我市政府、企业提供“连接+算力+能力”的新型信息服务,助力我市数字化转型升级,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