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独家

沾化区冯家镇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现场观摩评比活动

时间:2022-09-30 07:26:58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冯家萱

  为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质增效,找短板、弥不足,在全镇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9月29日上午,沾化区冯家镇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现场观摩评比活动。镇党委书记郑秀辉,镇人大主席王忠华,镇党委副书记赵风维,镇相关领导干部及各村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随机抽取了南赵、下0、白家、李学、庄子、南堼、刘王、商家等村进行现场观摩评比。每到一处,都详细听取了各村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深入街道现场查看,全面了解整治成果实效,同时对村内环境实现六清、村级办公场所日常管理、厕所实现有效管理、垃圾实现规范化处置、绿化美化亮化实现提升、路域环境实现改善提升、村内飞线治理等方面进行客观公正的打分,针对观摩评比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现场点评,并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观摩结束,召开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第一次观摩会议。会上,通报了观摩评比结果,点出了各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郑秀辉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切实认识到其重要性,通过此次观摩评比,对照标准找差距,抓紧时间赶进度,切实将存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着重做好三大堆清理、路边沟清理、田间路维护维修、绿植修剪及病虫害防治、路边乱摆乱放管理、残垣断壁清理、村办公室干净整洁等七项工作。三要压实压紧责任,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实行村班子划片管理,压实责任到区域;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内容及必要性、重要性,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充分发挥好公益岗、保洁员的作用,定期进行集中清理,切实保持好环境卫生不反弹。同时,要继续做好秸秆禁烧、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