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滨州检察

惠民县检察院派驻辛店检察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流动教育基地迎来首批小客人

时间:2016-10-13 10:22:20  来源:  作者:刘仕超

   “同学们,谁能告诉我未成年人构成犯罪的年龄是十几岁?” “如果遇到校园暴力,我们应如何进行自我保护?” 近日,惠民县检察院派驻辛店检察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流动教育基地,迎来了皂户李镇中学的首批小客人。教育基地以漫画、生活化语言等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在校学生宣传法律知识,皂户李镇中学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教育活动。

  根据滨州市检察院“一室一品”的要求,结合服务辖区中小学校较多的实际情况,前期,辛店检察室干警以青少年的三个主要成长环境即社会、学校、家庭为背景,围绕未成年人教育、保护、安全自护、行为规范、犯罪预防等方面,组织设计制作了43幅未成年法治教育宣传展板,向未成年人普及《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常识。

  活动中,检察室干警精心组织,为不打扰孩子们紧张的学习,特地联系校方利用课间时间举行。在参观教育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来到位于皂户李镇中学操场早已搭建好的流动教育基地,参观普法知识宣传展板。并结合实际案例,就预防犯罪等相关法律知识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同时就各地校园暴力的成因、特点、危害后果以及预防对策等方面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

  “这次活动设定的法律知识和我们日常的生活学习息息相关,我们特别喜欢,也很受教育。”几名初二学生说出了他们参观完教育基地的感受。

  此次活动,提高了皂户李镇中学学生们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法治意识。辛店检察室将继续走进服务辖区内的中小学校,为学生们进行法律宣传教育,进一步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使法律知识真正深入每名学生的心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