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反腐倡廉

还干部清白!山东这个市通报4起不实信访举报!

时间:2020-08-18 10:30:57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奋力攻坚,德州市纪委监委现将4起经核查不实的信访举报问题通报如下:  

  01 关于澄清反映夏津县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刘子虎有关问题的不实举报。  
  2019年6月,有匿名举报反映夏津县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刘子虎吃空饷、领双薪问题。经查,2016年底,刘子虎被借调至夏津县郑保屯镇政府工作。2019年6月,刘子虎回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工作。借调期间,刘子虎在郑保屯镇正常考勤并在岗工作,其工资由夏津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发放,郑保屯镇政府未向其发放任何工资及补助。经市纪委监委核查,举报问题不实,予以澄清。  
  02 关于澄清反映德城区黄河涯镇正科级干部李朝庆有关问题的不实举报。  
  2019年11月,有匿名反映黄河涯镇原副书记李朝庆利用职权违规将村民张某勇和张某峰发展为党员的问题。经查,2018年4月,张某勇曾向村支部书记递交入党申请书,因其长期不在本村居住,也没有参加过社区、村所组织的活动,党支部未将其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张某峰从未向党组织递交过入党申请书。目前,二人均为群众身份,李朝庆也未干预过二人入党问题。经德城区纪委监委核查,举报问题不实,予以澄清。  
  03 关于澄清反映乐陵市黄夹镇中学原校长苏世祥有关问题的不实举报。  
  2020年3月,有匿名反映乐陵市黄夹镇中学校长苏世祥违规使用公车问题。经查,苏世祥于2012年8月至2016年8月任黄夹镇中学校长,2016年12月因工作需要,乐陵市教育局委派其到枣城中心小学任教。2020年3月2日,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停课,苏世祥于上午11时左右,驾驶私家车到黄夹镇东街购物后返家。经乐陵市纪委监委核查,该举报问题不实,予以澄清。  
  04 关于澄清反映宁津县津城街道党工委委员王东发夫妻有关问题的不实举报  
  2019年11月,有匿名举报王东发在任保店镇党委委员期间,与妻子高志红(时任保店镇经管站站长)克扣保店镇雒庄村2018年黄河水费问题。经查,2018年保店镇雒庄村实收村民黄河水费24800元,村集体垫付850元,共计向保店镇政府缴纳黄河水费25650元,未发现王东发夫妻克扣雒庄村黄河水费问题。经宁津县纪委监委核查,该举报问题不实,予以澄清。  
  以上澄清的4起不实信访举报中,有的是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正常履职却受到质疑,有的因举报人不了解情况而受到错告,有的是举报人捕风捉影、妄加猜测的乱告。这些不实举报,背离了举报监督的本质,干扰了正风反腐的有序开展,挫伤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必须予以澄清。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奋力打造内陆对外开放新高地,今年又是重点工作攻坚之年。新形势、新任务呼唤大批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改革者、实干者。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相信组织、依靠组织,一心为公、依纪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扛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督促党员干部依纪依法履职尽责,习惯在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还要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让其卸下思想包袱、放开手脚、大胆干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让诬告者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要始终坚持激浊扬清,为踏实干事、一心为公的干部鼓劲,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凝聚起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的正能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