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反腐倡廉

从严从实方能风清气正

时间:2021-11-26 15:10:31  来源:人民网  作者:
  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是换届平稳健康有序进行的重要保证,关系到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推动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换届之年,必须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贯穿换届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果断的措施,严肃查处各种违反换届纪律行为,从严从实营造风清气正换届好生态。
  严把思想关,确保教育引导到位。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过硬,行为才能无过失。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通过多种方式让严明换届纪律深入人心。要把谈心谈话作为统一思想、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手段,按照“六必谈”要求,特别是对主要干部、重要岗位干部,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正确对待进退留转,确保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力度不减、干劲更足。
  紧盯关键点,确保从严把关到位。前移审核关口,强化任前把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对政治不合格的“一票否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提拔”。对关键岗位人选提前开展“凡提四必”核查,做细做实分析研判工作,坚决将有“硬伤”的干部挡在门外。加强常态考核考察,优先使用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的干部,以鲜明的用人导向激励干事创业,让“干着换届”而不是“等着换届”成为共识。紧盯关键环节,梳理潜在风险点,明确重点地区、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建立风险隐患动态排查化解机制,有的放矢制定防范措施,把问题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
  架设“高压线”,确保打击震慑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零容忍”,一经发现坚决查处、决不姑息。开辟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专项查核“绿色通道”,对紧急和重要问题线索做到即时核实、即时处置、即时反馈,绝不让铤而走险者侥幸得逞,不让触犯法纪者逃脱惩处。加大对换届违纪问题的通报曝光力度,震慑、提醒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落实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机制和诬告陷害问责机制,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及时予以澄清,属恶意举报和诬告陷害的予以严肃处理,推动形成严惩诬告者、保护干事者的鲜明导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