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滨州公安

致敬2019丨邹平公安用奋斗书写平安答卷

时间:2020-01-02 08:18:36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1.jpg

1_副本.jpg

一年来,邹平市公安局在滨州市公安局党委和邹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安保维稳为主线,靠前一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立足“打击犯罪压发案,规范执法除隐患”两个着力点,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尽责,有力维护了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2.jpg

  先后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山东省抗击台风抢险救灾先进集体,荣获全省公安机关三年禁毒人民战争2018年度成绩突出集体,被滨州市委市政府授予国庆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先进集体,荣获2018年度全市优秀公安局,全市公安系统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重大贡献奖、黛溪派出所被命名为全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等荣誉称号。

2_副本.jpg

3.jpg

3_副本.jpg

  强化使命担当,全力维护稳定

4.jpg

5.jpg

  一年来,邹平公安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安保理念和“精致、细致、极致”的工作标准,全警全力,出色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多国海军活动等系列重大安保任务,重大节日、重大敏感节点期间,深入推进反邪教斗争,强力攻坚化解信访积案,全市社会稳定、治安良好。

  突出主责主业,严打违法犯罪

6.jpg

7.jpg

8.jpg

9.jpg

  一年来,邹平公安聚焦主责主业,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三年禁毒人民战争等专项斗争,先后组织开展了“破大案、攻小案、控发案”“扫黑扫毒”“昆仑”“云剑”等10余个专项行动,刑事、行政拘留1242人,抓获网上逃犯102人,现发命案全破,全市刑事发案同比下降1.4%,刑事警情实现65天“零发案”。成功发起3起涉税全国集群战役,成功申报3起厅督食药环假案件,尖刀效应更加凸显。

  聚焦公共安全,全面从严监管

10.jpg

11.jpg

c7e33eeea5a642c5a95c30fc80186c81..jpg

  持续深入推进“平安行·你我他”行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万余起,死亡类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9.4%,道路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IMG_0288.jpg

IMG_1333.JPG

IMG_1333.JPG.jpg

  严格落实涉危涉爆企业主体责任,列管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单位54家,对涉爆、涉枪和烟花爆竹经营储存单位严管严查,全市未发生有影响的治安灾害事故,确保了公共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高度重视监所安全,全面推进“智慧监管”“铁通工程”“智慧磐石”建设,确保了监所绝对安全稳定。

  围绕中心大局,全力护航发展

IMG_2914.JPG

IMG_2914.JPG.jpg

  全警投入抗击“利奇马”台风灾害一线,救助遇险群众700余人次,发现排查隐患点1429处,协助转移受灾群众近8万人。全面参与“卫生城”“文明城”创城迎审活动,严密组织、强化管控,得到了党委政府充分肯定。

IMG_3037_副本.jpg

IMG_3049_副本.jpg

IMG_6262.JPG

IMG_6281.JPG

  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推出市公安局“转作风提效能创满意”十项措施,全面落实“证明事项不用跑”“一次办好”等要求,大力推进信息共享专项行动,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服务“双招双引”“五大片区建设”、土地增减挂等全市中心工作,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

  聚力基层基础,厚植发展优势

IMG_9469.JPG

  上争资金政策,完成全市25家基层所队业务用房、休息用房改造、升级等工作。投入3000余万元完成“6+3+N”民警训练基地、“4G+N”警务实战平台、掌上云安”APP要素管控平台、北外环“高温铝水运输平安畅通线”等工程建设。“一体两翼”合成作战中心、DNA实验室、食药环快检室、图书阅览室、毒品快检室、标准化尸体解剖室、物证保管室全部投入使用,开创了全市攻坚工作新局面。

imgapp.jpg

mmexport1571379804006.jpg

mmexport1571379806928.jpg

  通过三年持续不断的努力,实现了队伍活力显著增强、执法能力稳步提高、打击合力明显加强、服务效力明显提升、基层实力明显改善、智慧引力明显增强、管控动力持续强化。

  规范执法办案,迸发智慧活力

微信图片_20190902155719.jpg

微信图片_20190903080852.jpg

  一年来,以执法规范化建设为牵引,以“清除执法隐患、规范执法行为”和“执法双清”活动为抓手,创新开展“智慧法制”建设项目,打造以“执法办案智能管理系统”、“4G+N系统”为核心,以“案管中心”、“办案中心”、“物管中心”为载体的“三位一体”执法办案管理模式。

微信图片_20190903080856.jpg

  以智慧法制建设为依托,开展日常网上巡查,发现及监督整改执法隐患,纠正执法瑕疵,提供法制建议,狠抓执法源头,即时规范一线执法行为,有效提升执法办案整体质量。

  狠抓队伍管理,打造公安铁军

微信图片_20190903080859.jpg

微信图片_20190903080902.jpg

微信图片_20190903080902.jpg

微信图片_20190903080905.jpg

  强化政治建警,以党建促队建,深入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举旗亮剑正风肃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深化思想政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903080908.jpg

微信图片_20190903080917.jpg

  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着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全力营造了和谐融洽、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全局民警干事创业的劲头明显提升,队伍战斗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今年以来,4个单位、16名个人被滨州市公安局记三等功,10个集体、35名个人受到市级以上表彰;编发表扬通报19期,嘉奖令4期,6名个人被记嘉奖,67个集体、127名个人受到表扬。

(邹平公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