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滨州公安

护航复工复产|焦桥派出所:用公安温度,跑出复工复产“新速度”

时间:2020-03-11 16:19:15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邹平市公安局焦桥派出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有效维护辖区稳定的同时,靠前一步服务,主动对接保障,全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主动靠前 创新机制

  一

  焦桥派出所创新建立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十个一”工作机制。通过此工作机制,做到了从负责人至每名民警全面掌握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摸清了企业的底数、用工人数、采取疫情防控等措施基本情况,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确保走访摸排不漏一人、防控到位、更加精准,有力助推了警企联动,共抗疫情,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力护航了企业复工复产顺利推进。

 

  积极摸排 清除隐患

  二

  期间,焦桥派出所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民警与企业负责人逐一见面,对企业内部的生产车间、食堂宿舍等重要疫情防控场所及外来务工人员情况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掌握了企业企业员工人数、企业内部防控措施及各项保障制度执行情况。告知各企业负责人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要求,做好应急方案和预案,对外省来邹员工逐一排查,详细了解其行动轨迹,确保绝对安全。

 

  此外,民警每日查阅各检查点疫情防控工作记录、信息登记本,详细了解社会面防控措施。同时要求做好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对相关场所和设施每日全面消毒,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同时执行好扫描“健康码”、检测体温工作,如实登记本单位务工人员信息,如发现发热等安全隐患要及时上报。对辖区“胜利社区”工地实施“阵地迁移一线”机制,即采用警务室管理模式,安排派出所随访专班小组积极配合镇办、卫生部门,24小时在岗在位,全面落实“四包一”政策,实行滚动摸排方式,强化各项防控措施。

  截止目前,派出所已对35家企业进行了排查,确保了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同步进行。

  加强巡逻 筑牢安全

  三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外来务工人员多的实际情况,派出所集中力量开展巡逻管理工作。期间,民警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强化对流动人口的信息核查工作,对新流入的外来人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登记,切实掌握辖区流动人口的变动情况,对排查中发现的流动人口逐一登记核实。

  通过巡逻,有效掌握了辖区流动人口的现状,及时排除了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筑牢了辖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防线,有力推进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进行,为疫情期间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夯实了基础。

  宣传引导 增强防范

  四

  针对企业外来人员多、文化层次不齐等现实情况,采取全方位、立体化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增加防控知识宣传工作覆盖面。焦桥派出所有针对性地做好群众的宣传教育,不要到人员密集处聚集,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并敦促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维护辖区的和谐稳定。充分发挥微信群等媒介作用,不定时向各企业负责人、值班人员发布宣传教育知识。

  此外,民警提醒企业员工加强消毒防控工作,不能让疫情病毒有可乘之机。此次利用疫情期间电信诈骗典型案例,介绍近期电信诈骗手段,提醒企业员工及群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要向陌生人汇款、转账,不要相信网络刷单、微信红包等赚钱方式,在疫情防控中更要加强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如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

  焦桥派出所

  将继续

  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的同时

  继续深化服务

  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护航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邹平焦桥派出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