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滨州公安

一天破两案!沾化警方重拳打击涉民生小案,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时间:2020-03-18 15:02:37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沾化警方坚持以群众利益为中心,在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的同时,把打击的着力点放在影响群众安全感和群众反映最集中的侵财案件上,把更多的警力、资源、手段投放到破民生小案上,确保每一起小案都有人管、有人破。确保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幅攀升。

 

  3月16日,沾化区辖区内连续发生三起农村入户盗窃案件,犯罪分子气焰十分嚣张。接报后,刑侦大队联合富源所、指挥中心迅速开展工作,并取得重大进展。3月17日中午,刑侦大队联合富源所,在指挥中心的大力协助下,在沾化某宾馆成功抓获嫌疑人李某、朱某,并迅速在沾化区某黄金回收店追回已被销赃的黄金首饰一宗。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李某、朱某拒不供述其犯罪事实。民警继续加大审讯力度,在强大的审讯攻势下,嫌疑人李某、朱某心理防线彻底崩溃,如实供述了结伙流窜作案10余起的犯罪事实。现一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未满16周岁,责令其监护人对其严加管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020年3月11日,沾化分局刑侦大队接报一起盗窃警情,受害人高某报警称放置于富国街道办事处马家村的海利达物流公司仓库门ロ的5个液氯切断阀和10个液氯截止阀被盗。接报后,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开展分析研判工作。刑侦大队联合富国派出所,在指挥中心的协助下,于3月17日凌晨在犯罪嫌疑人再次外出寻找作案目标时将其抓获。当场扣押作案两轮电动车一辆。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郭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

  提醒

  盗窃无论金额大小,只要实施盗窃就已经触犯法律,情节严重的甚至会触犯刑法,一旦被查获,将会付出极大代价,得不偿失。

  同时,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提高警惕,把贵重物品放置到安全的地方,做好居住地方的防盗措施,降低被偷盗的风险,避免财物的丢失。

  意莫高于爱民

  行莫厚于乐民

  以快速有力的破案聚民心

  以真金白银的返赃赢民心

  剑指犯罪、心向百姓

  维护群众财产安全不松懈

  捍卫群众美好生活不动摇

  沾化公安永远在路上!

(沾化公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