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滨州公安

邹平市公安局码头派出所:反电信诈骗,我们永远在路上

时间:2020-05-18 17:29:06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今年以来,邹平市公安局码头派出所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刑侦大队的大力指导下,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把反电诈宣传作为重要工作,“点线面”结合、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反电诈宣传向纵深发展。自3月16日统计以来,截止目前,累计转发覆盖群众5005186人次;累计封号数249个,有效遏制了案发量。
  
  紧盯一个目标不放松,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按照市公安局党委的部署要求,码头派出所以三大人民战争工作为主线,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反电信诈骗宣传力度,制定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以联防联动、专人负责、定期调度,考核通报等多种方式,反电诈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也得到了辖区广大群众的普遍赞誉。
 
  抓住两条主线全辐射,线上线下相结合纵向到底。
  
  线下依托各村疫情防控检查站、门卫室、超市、银行、集市等人员聚集点,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反电诈宣传资料;利用村委广播、宣传车、LED屏播放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线上凝聚各方反电诈宣传力量,依托微信群,朋友圈等网络宣传每天发送反电诈宣传内容,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让群众“听得懂、听得进、听得到、看得到”,使反诈宣传真正入脑入心。

  发挥三大群体全覆盖,精准织密防护网横向到边。
  
  为进一步扩大反诈工作宣传面,争取镇府相关职能部门支持,构建以派出所民辅警、各村网格员、学校班主任为三大微信宣传主体,每天由派出所民警专人负责向三大群体发送反诈内容,并层层转发,使社会群、村庄群、家长群反诈宣传全覆盖,派出所定期通报各宣传主体的宣传及封号数量,增强了宣传的主动性,在刑侦部门的指导下,使广大宣传主体熟知封号投诉流程,加大了封号力度,压缩了犯罪空间,起到了有效的震摄作用。通过常态化、多层次、立体式、多方位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能力。
  
  巩固四大阵地堡垒,构建群众财产安全铜墙铁壁。
  
  针对易受骗群体定期组织民警“进村庄、进企业、进学校、进集市”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讲,向群众面对面讲解新型电信诈骗犯罪类型和识别诈骗的技巧,并利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真实案例进行现场说教、以案说法等,让群众近距离感受电信诈骗就在身边。与此同时,引导群众向身边家人、朋友“扩散”反电诈知识,并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发现、阻截电信诈骗案件,力争达到“人人知晓电信诈骗,人人知道如何预防诈骗”的目标,全面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反电诈的“免疫力”,切实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提升人民安全感、满意度是我们不懈努力的目标,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是我们勠力攻坚的方向,反电诈宣传,我们永远在路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