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滨州公安

【讲述警察故事 发好公安声音 】无棣公安举办“庆七一·榜样的力量”演讲比赛

时间:2020-07-01 15:22:05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6月29日,无棣县公安局举办“庆七一·榜样的力量”演讲比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弘扬广大民警、辅警在公安保卫、抗击疫情等工作中展现出来的钢铁斗志和“硬核”力量,激励引导广大民警、辅警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为建设“强优富美”新无棣再立新功。

  
       演讲比赛活动现场

       无棣各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无棣县副县长、公安局长王树声出席活动,活动邀请县委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党委、团县委、机要局及融媒体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并担任评委,无棣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佃国致辞。
  
  来自10个基层单位的16名民警、辅警代表,从身边人、身边事出发,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事例、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语句,讲述基层民警、辅警坚定信念跟党走、牢记使命讲担当的感人事迹,展现了新时代无棣公安人的忠诚担当和为民情怀。
  
  素有警营“豹子头”之称的经侦大队民警张金通,是所有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一位。虎背熊腰、身材健壮的他,绝不是人们眼中的一介武夫。2013年,他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演讲中,通过比较美国警察跪压执法与香港警察温和执法的效果,对警务实战和现场处置的合理性、合法性发表了独到见解,引发了对公安执法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统一性的思考。
  
  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冲锋在第一线。交警工作没有刑侦工作的惊心动魄,也没有治安工作的热闹纷繁,取而代之的是日复一日的坚守。交警大队民警张培讲述了车管所辅警张全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夜以继日奋战在执勤卡点,母亲病逝没能陪护身边的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永跟党走、从警无悔”的新时代公安风采。
  
  棣丰派出所民警郭梦颖讲述了棣丰派出所馨安警务室“老郭”的故事。为践行新时期“枫桥经验”,实现馨安社区“发案少、治安好”的局面,老郭积极探索,让“1+2+N”的社区警务模式在馨安社区落地开花。舍小家,顾大家,是一句话也是一种责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白加黑、五加二,每天工作16个小时以上,用责任和担当打通了公安机关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信阳派出所民警郭珍一讲述了民警宋连江扎根基层的12年。为民解难,寒冬凌晨五点出警,不放弃不抛弃,抗击疫情,生死关口逆风而行,冒着生命危险向病毒靠近。他说:“这世上没有超级英雄,有的不过是散一分热,发一分光,我必不会辜负共产党员的承诺、警徽的威严,守住山东的北大门,守护背后无棣老百姓。”
  
  作为刚刚从警工作两年的年轻民警,指挥中心民警王文龙一直向同事看齐,求精求细做事,夯实警务基础,学习法律知识。在疫情防控一线火线入党的他,一直践行着学榜样之精神、效榜样之行为、行榜样之实事。
  
  海丰派出所民警孙小娇讲述了她和同事们的战疫故事。所长仝广庆身先士卒,带领全所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配合卫健、街道等部门,深入村庄,消毒劝返,妥善做好隔离随访等工作。数月的坚守换来的是辖区平安、群众称赞。
  
  交警大队辅警吴芳菲和她的战友们从穿上警服的那一刻,就与责任、与奉献结下不解之缘,无论骄阳似火,大雨滂沱,八月酷暑,三九严寒,还是当下疫情面前,他们扎根一线、临危不惧,忙疫检、做宣传、搞服务、抓秩序、保畅通,用忠诚值守诠释着“疫情在前,交警不退”的铮铮誓言!
  
  “你好,这里是无棣110,请问有什么事情?”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指挥调度室民警蒋晓宇和她的110战友们,日夜坚守岗位,24小时运转,一台电脑、一个电话、一部对讲机就是她们的武器,坚持每日开展涉疫警情研判分析,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数据堡垒”,为夺取战“疫”全面胜利赢得时间、赢得主动,演绎着指挥调度室内“永不消逝的电波”。
  
  繁琐的疫情信息核查、复杂的案发现场勘查、抗击台风的紧急救援...西小王派出所民警赵俊晓,讲述了在基层派出所这些平凡的小故事,却都有着不平凡的鼓舞人心的力量。
  
       演讲比赛获奖人员
  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和评委现场打分,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7名。
  
  演讲比赛以新时代公安工作为主线,以“身边的榜样”为主题,通过演讲的形式,讲好警察故事、发好公安声音。既是对党的光辉历程、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也是增强全县公安民警的凝聚力、向心力,激发干事创业信心、热情的舞台和举措。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广大公安民警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争做新时期“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模范,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共同开创无棣公安美好的明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