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滨州公安

2020最美瞬间|邹平公安:让一瞬间的美好绽放永恒的温暖

时间:2020-12-04 10:01:57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前言

  面对新冠疫情,他们挺身而出、救危扶困;面对危难凶险,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面对风险隐患,他们苦心孤诣、昼夜奔波。深沉夜色里,警灯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闪亮,车水马龙中,他们用智慧和脚步丈量着平安之路……
  在即将过去的2020年里,全市广大公安民警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夙夜在公、枕戈待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一往无前、决战决胜的奋斗姿态,经受了一次又一次的挑战,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的硬仗,用平安为群众幸福兜底,用满意为社会和谐添彩,汇聚成为邹平公安的最美群像。
  最强凝聚力抗击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邹平公安全警全力、全力以赴,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用忠诚与奉献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最冷的坚守

  2月5日晚至2月6日,一场大雪降临邹平,路面冰冻湿滑,夜间更是寒风瑟瑟。从黑夜站到天亮,他们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充分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迎风雪、战严寒,构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防线。
  最暖心的捐赠

  1月30日晚上18时许,一名社会爱心人士把爱心物品直接放在黛溪派出所院内,连招呼都没打便匆匆离去。这暖心的一幕,令民警深受感动!
  最特殊的儿童节礼物

  疫情期间,暖心群众刘女士、蒙女士、楚女士先后带领家人亲自熬制姜汤,共同慰问在路口值勤的一线人员。三个家庭的孩子们拎着装满了姜汤的暖水瓶,在杯中倒满了热腾腾的姜汤,送到在寒风中的值勤人员手中。喝下一碗姜汤,执勤人员一天的疲惫也烟消云散了。
  6月1日上午,邹平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六一儿童节的特殊礼物”活动,民警先后到邹平市黄山实验小学和黄山实验中学为李宜潼、张祺月、张庭赫等小朋友送上了一份来自警察蜀黍的节日礼物和温馨祝福,对他们前期慰问抗疫前线民警的暖心之举表示感谢。
  最便捷的业务办理

  为方便辖区群众办理电动自行车挂牌登记业务,8月份,邹平公安启动全警包保宣传机制,上百名警力利用周末时间,错时上岗,走上街头,在辖区主要路口设置临时便民服务点,为尚未办理登记挂牌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办理挂牌业务。
  最满意的反诈行动

  8月份,邹平公安接到群众陈某报案称:诈骗团伙编造自己是电视购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谎言,辅加以小礼品等小恩小惠取得受害人信任,利用事先准备好的话术,先后骗取陈某6000余元。
  刑侦大队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措施,迅速推进破案工作并取得重大突破,经过数日蹲点守候,逐步摸清了嫌疑人作案地点等情况,在聊城成功端掉了该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电话机及作案工具一宗,带破案件数十起。
  最亲鱼水情

  黄山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期间,发现一名走失老人。老人看到民警激动万分,民警经与老人交流得知,老人到医院去输液,因年事已高,记忆力不好,坐车回家时迷了路,急得在路边团团转!待老人情绪稳定后,民警经详细询问得知该老人家庭具体地址,随后将老人送回了家。
  民警的热心救助得到了老人家属的一致好评与感谢。民警叮嘱其家人,老人年纪大了,记忆力减弱,外出时家人尽量陪伴出行,避免再次走丢。
  也许你会忘了回家的路怎么走,
  但,别害怕,
  不管路有多远多难,
  蜀黍都会送你安全回家。
  最“闪电”救援

  9月30日晚20时22分许,邹平体育场羽毛球馆发生了惊险的一幕——孙先生打球时突感身体不适,猝然倒地,心跳骤停,昏迷不醒,情况十分危急!此时,正在场内打球的刑侦大队法医室辅警宋业飞凭借扎实的业务技能进行紧急抢救。惊心动魄的两分钟后,孙先生被宋业飞从死亡线上抢救了回来!
    2分钟到底有多长?
  从绝望到重生!
  最简单的回答

  11月1日,临池派出所辅警刘荣基在下班途中救助了一名车辆侧翻被困老人,并将老人及时送医救治,为其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老人家属感谢地问他名字时,他只是说:不用客气,我应该做的。
  最珍贵的“礼物”

  群众赠锦旗,
  是对公安机关工作的认可,
    其实,每一份赞誉的背后,
  都藏着不为人知的艰辛,
  这是2020邹平公安收到的最珍贵“礼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