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滨州公安

邹平焦桥派出所:一切为了25名卡友兄弟!

时间:2021-07-23 09:54:51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刘云刚

   7月21日上午,邹平市公安局焦桥派出所收到一份来自聊城临清的快递包裹,拆开一看,竟是聊城市的齐先生寄来的一面写有“为卡友排忧解难、人民公仆为人民”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以此表达对焦桥派出所民警帮助他们25名货车司机“追”回40余万运费的感激之情。

  “这一车运费一个司机一个月都挣不够,此时此刻,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我的感激的心情......”齐先生在信中说。
  究竟什么事情让齐先生如此动容?这还得从7月15日的一起警情说起。
  7月15日上午10时许,焦桥派出所先后接到齐先生等多名外地货车司机报警:他们给焦桥一煤场送煤,但煤场拒不支付运费。
  警情就是命令。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初步了解,7月5日,25名外地大货车司机从远在几千里之外的祖国大西北运煤到焦桥镇一煤场,但焦桥一煤场与该售煤方因煤的质量问题发生争议,因故迟迟拒不支付货车司机的40余万元运费。
  货车司机认为:煤的质量与他们无关,那是买卖双方的事,他们就是挣的辛苦钱,把煤顺利运到目的地就是完成任务,收货方应该按合同为他们支付运费。双方各执一词,情绪激动,问题一时难以解决。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避免矛盾纠纷进一步激化升级,焦桥派出所民警们没有简单地一推了之,也没有简单地让双方针对有关争议去法院诉讼解决,而是按照“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警务理念,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的工作作风,把矛盾调处工作做到司机心坎上。
  焦桥派出所负责人第一时间向镇党委政府作了汇报。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领派出所立即积极做煤场老板的工作,阐明立场、讲透道理:尽管煤场也是“受害方”,但务必更深层次认识到卡友兄弟们的艰辛和不易。
  另一方面,民警安抚好卡友们的激动情绪,坚信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定会妥善处理好此事。
  一切为了25名辛苦的卡友兄弟!一场历经数日的“拉锯战”开始了......
  为了妥善解决卡友们眼前这“急难愁盼”的闹心事,派出所民警始终与他们坐在一条板凳上,始终从他们的立场角度想问题。三个值班组民警轮番上阵,3天3夜不间断地连续工作,耐心、诚心、暖心地讲道理,真情、用情、动情地去劝说。卡友兄弟们看着民警们不分昼夜的忙碌身影,激动着、感动着。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煤场老板也对民警们铁了心的要为卡友兄弟要运费的“蛮劲”作风所折服,也逐渐理解,最终改变了最初的想法。7月18日下午4时许,经反复沟通交流,煤场老板终于同意先结清卡友们的40余万元运费,其他问题通过司法渠道解决。当最后一名卡友拿到“血汗钱”时,他们一拥而上把民警团团围住,极力要求与民警合影留念,纷纷为民警伸出大拇指,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留下了这暖心的瞬间。
  25名司机背后是25个家庭,25个家庭的满意也是近百人的满意。
  只要群众满意,再难再累也值得。
  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邹平公安正在开展“点滴警务”,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通讯员:刘云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