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滨州公安

邹平公安持续推进养犬管理工作,倡导文明养犬新风尚

时间:2021-07-23 10:04:32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刘云刚

   为深入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加大养犬管理工作力度,7月21日,邹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养犬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市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马勇、治安大队负责人、城区各派出所所长、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确定工作目标。决定自即日起至10月31日,在全市开展以“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规范养犬”为主题的集中规范整治工作。依法查处一批不文明养犬行为,曝光一批违法养犬典型案例,有效解决市民反映强烈的遛犬不栓绳、犬粪不清理、养犬不登记、犬吠扰民等突出问题,有效遏制违法养犬行为,切实提高市民依法文明规范养犬意识,确保城市建成区文明养犬长期平稳有序。
  明确工作重点。依法查处养犬不登记挂牌行为,依法查处个人饲养烈性犬和单位养犬违法行为,依法查处携犬户外活动不按规定束犬链(绳)行为、大型犬不戴嘴套(笼)行为,依法查处携犬外出不即时清除犬粪、不文明溜犬行为,依法查处居民小区内养犬干扰他人正常生活行为。

  组织联合行动。公安机关联合城市综合执法局建立完善联合执法制度,不定期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在关键时间、关键节点、关键地域,开展巡查执法,确保整治打击效果。

  7月22日上午,邹平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城市综合执法局、城区各派出所共出动警力60余人,分黛溪、黄山、开发区三个片区集中开展行动,以人工湖周边、黛溪河风景区、国际商贸城周边等区域为重点,采用定点值守或流动巡逻进行,对发现遛狗群众现场查验犬只是否登记挂牌,遛狗拴绳等,对未办理的及时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行动期间,共检查犬只40余只,劝导不文明养犬行为12起,查处未登记挂牌犬只3只,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3份。

  通过此次集中整治行动,提高了辖区群众对文明养犬的知晓率,让群众认识到了依法、文明、科学养犬的重要性,对违规养犬人起到了有效的震慑作用,有效净化了社会面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营造了自觉文明养犬,共享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邹平公安正在开展“点滴警务”,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通讯员:刘云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