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滨州公安

沾化交警让电动自行车骑乘人文明安全出行

时间:2021-07-09 15:37:37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整治,进一步提升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的头盔佩戴率,有效预防涉及非机动车的道路交通事故伤害,连日来,沾化交警持续开展安全头盔发放及劝导整治行动,引导广大群众养成文明出行骑乘电动车佩戴头盔的良好习惯,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近期天气炎热,在城区各个路口,公安交警执勤人员全面开展头盔发放及智慧劝导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养成文明出行骑乘电动车佩戴头盔的良好习惯,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执勤期间,执勤民警对路口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进行劝导,提醒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让交通参与者充分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及交通违法的严重性,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共同打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道路交通环境。

  为提高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佩戴头盔的使用率和覆盖率,公安交警部门还积极与头盔生产厂家协调爱心头盔20000余顶,截止目前共为全区各个乡镇、城区相关部门、企业发放爱心免费试用头盔5000余顶,有力保障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

  下一步,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强对电动自行车的安全管理,重点整治骑乘摩托车不带头盔、开车不系安全带、多人骑乘、酒醉驾、闯红灯等重点违法行为,宣传警示引导广大电动车驾乘人员带好头盔安全出行,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能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护能力,从正确佩戴头盔做起,改变驾驶习惯,争做文明使者,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