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滨州公安

邹平公安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推行 “点滴警务”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8-06 08:35:17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刘云刚

   8月4日,邹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推行“点滴警务”工作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中央、省、滨州和邹平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部署,传达学习各级领导关于“点滴警务”工作的批示精神,全面推广台子派出所“点滴警务”工作经验做法,动员全市公安队伍立足岗位,转变理念、改进作风、强化措施,提升为民办实事、办成事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打造守初心、守警心、守民心的公安警队。

  邹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书国,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马和平主持会议,局领导刘保宁、马勇、单峰、宁川出席会议,各警种部门负责同志、交警大队中层以上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派出所所长、除值班值勤外的全体民警、辅警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上,台子派出所所长汇报了台子派出所“点滴警务”经验做法,马勇同志宣读了全市公安机关推行“点滴警务”工作的实施方案。
  段书国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争先创优、团结拼搏,为邹平经济社会稳健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特别是近段时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恪尽职守、连续作战,圆满完成了建党100周年等多个重大活动的安保维稳任务,充分展现了邹平公安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和精神风貌。

  段书国强调:强化思想认识,筑牢为民服务思想根基。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升公安服务保障水平。全力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积极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建立多种矛盾化解机制。优化完善管理服务,提升公安行政效能。借助信息科技手段,创新搭建一体化“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推动线上线下功能互补,提供便捷化公安服务。全面规范执法行为,营造公正廉洁氛围。要深化执法公开,推行“阳光警务”,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持续保持整治突出执法问题的高压态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锻造公安铁军。要大力加强公安反腐倡廉和纪律作风建设,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管理落到实处,深化以党建带队建活动,健全完善警察职业保障体系,全面提升公安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张曰海指出:近年来,邹平公安聚焦“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建设,特别是结合教育整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创新推出了“365示范窗口”创建活动。其中,台子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创新推出“点滴警务”工作模式,转变工作理念,以回应群众“急难愁盼”为切入点,以追求群众满意、“案结事了”为落脚点,以坚持不厌其烦对待小矛盾小纠纷为关键点,以建立完善工作机制保障警务工作高效运行为侧重点,切实把工作做到了群众心坎上。
  张曰海强调: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点滴警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行“点滴警务”工作是坚持人民至上,确保公安工作自觉践行群众路线的必然要求,要深刻领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论精髓,切实转变工作理念和工作作风,切实把服务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办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警务理念,以一流的业绩、超一流的服务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突出重点,多措并举,坚定不移推进“点滴警务”工作。要以深化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为抓手,聚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办成事”,努力做到投诉减少、复议减少、诉讼减少、信访减少、违纪减少,实现“矛盾绝不上交、平安定不出事、服务从不缺位”的工作目标。要明确职责定位,强化点滴真心为民理念,坚持源头治理,创新方法手段,全力化解矛盾,围绕接处警、执法执勤、信访办理、窗口服务等关键环节,着力打造服务群众“暖心工程”。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点滴警务”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点滴警务”工作主体责任,积极推进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要加强对基层所队的督导考核,落实“四评”机制,要狠抓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实时总结提炼宣传“点滴警务”工作亮点、工作成效和工作成果,持续强化宣传攻势,不断壮大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主动担当、强化落实,努力为邹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
通讯员:刘云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