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滨州公安

邹平市110及时救助走失儿童,孩子的敬礼举动让人感动!

时间:2022-08-14 17:22:35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释学宏

   8月14日,邹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民警在热心群众马女士帮助下为一名5岁走失儿童找到家人,受到群众好评。

  
  8月14日13时19分许,110指挥中心接到马女士报警称:在济青高速邹平东高速桥附近发现一走失小男孩,已送到邹平市公安局办公楼下。
  
  闻讯后,指挥中心调度室值班民警徐媛媛把该二人带到110指挥调度大厅。经了解,该小男孩今年5岁左右,说不清楚父母的基本情况,也不能表达自己的家在哪儿。
  
  民警一边安抚恐慌的小男孩,同时将该男孩照片及其它相关信息发送至各公安工作微信群,立刻通知询问各派出所及附近巡逻警力有无走失儿童警情,全力通过各种途径为孩子寻找家人。民警担心孩子饿着,又专门为孩子准备了食物和热水。
  
  时间一分分过去,期间并没有接到群众关于走失儿童的报警。“这个孩子比我儿子小2岁,我带孩子有一套.....”民警徐媛媛通过与该小男孩交流、玩耍,在很短时间内便“混熟”了,孩子变得不再陌生和拘束,主动与民警交谈起来。后经耐心询问,民警从小男孩口中得知,其妈妈开了一个饭店,在XX购物超市旁边。
  
  徐媛媛经过上网查询、仔细对比,多方打听,最终联系上孩子的父母。
  
  家人来到110指挥调度大厅,看到正在和民警一起开心玩耍的孩子,激动地连声道谢,并对民警的细心照看赞不绝口。从接到报警到孩子父母到达公安机关仅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
  
  据了解,孩子在奶奶家午休,孩子睡醒后,便到楼下玩耍,最后在路上迷了路。幸亏遇到了热心群众和警察,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当我知道孙子走失后,急的不得了,一旦出了闪失,没法向孩子们交代。”孩子奶奶为自己的粗心大意后悔不已。
  
  民警核对了双方信息后将孩子交给其父母,其父母激动地对民警道谢。最后,民警提醒家属要照看好孩子,避免再出现类似情况。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