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山东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审议最高法最高检工作报告

时间:2022-03-10 09:04:45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3月9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关于修改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决定草案、关于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修改稿、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修改稿、澳门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修改稿。山东代表团团长李干杰、副团长夏红民出席。

  代表们认为,“两高”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分析问题深刻透彻、精准到位,安排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文风简洁朴实、数据客观翔实、事例鲜活真实,突出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体现了为大局服务、为发展护航的责任使命,彰显了维护公平正义的坚定决心,具有鲜明的政治高度、法治力度、民生温度。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重要指示要求,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依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力有效,践行人民至上、司法为民成效显著,深化改革创新迈出坚实步伐,全面从严治院、治检坚强有力,干出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作出了积极贡献。
  代表们说,“两高”报告对做好今年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都很强。大家表示,一定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支持法检系统工作,努力推动法治山东建设有新的更大提升,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