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司法行政

滨州市司法局在全市公证行业开展“管理规范年”活动

时间:2016-04-15 12:55:02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法治山东网滨州讯 滨州市司法局按照“强基固本、创新创优、提质提效,单项工作争一流,整体工作上水平”的要求,在全市公证行业开展“管理规范年”活动,通过规范公证质量、规范提升公证信息化水平、规范全市公证服务形象、规范公证法律服务体系、 规范公证机构内部管理制度、规范公证员队伍、规范公证机构业务发展结构,积极拓展业务等七项内容。树立全市公证法律服务理念,以加强公证质量保障、增强公证社会公信力为重点,推动公证行业管理、业务以及服务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全市的公证质量意识得到进一步落实,管理意识进一步增强,执业行为进一步规范,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活动中坚持四原则:

  一是与“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相结合。全市公证机构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业务素质建设、党的建设、公证行风建设,努力造就一支信念坚定、执业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公证队伍。

  二是围绕全省执法规范化建设,开展好“管理规范年”活动。各公证机构要制定《公证处管理规范制度汇编》,建立起管理有标准、岗位有职责、考核有依据的规范化管理体系。加强公证业务活动的规范化管理,确保执业各项制度要求贯穿于每一项具体公证业务中。继续坚持公证质量检查月活动,强化公证质量责任追究,力争信访数量和有效投诉案件不断下降。

  三是围绕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擦亮公证便民服务窗口。以加快建立完善覆盖城乡的公证法律服务体系为契机,积极推动公证法律服务资源向农村地区延伸,健全便民服务网络。围绕加快农村脱贫攻坚、防范金融风险等中心工作,推动公证工作更加广泛、深入地介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大力加强公证机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公证服务流程和服务标准,健全对社会困难人群的减免公证收费机制,提升公证行业整体形象。

  四是坚持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及时规范。各县区局、公证机构对通过自查、上级督查、群众反映和社会监督等方式发现的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及时规范,使管理规范活动尽快取得成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顺利完成《黄河楼新春大型灯会》活动保障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顺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金号角 开展送福下乡活动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