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司法行政

【抗击疫情 冲锋在前】滨城区司法局滨北司法所长张忠海一线抗疫情

时间:2020-02-18 17:28:22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今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情突如其来,打破了传统节日应有的祥和安定,扰乱了的我们的正常生活,也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新的任务与考验,面对疫情,作为一名基层司法所长张忠海同志义无返顾的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大年初二上午10时40分,接领导电话,滨北街道成立工作组抽调张所长到街道督导组,投入到街道抗击疫情战役的前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电话后张所长二话不说,立即向家人说明了情况,草草结束了一家人短暂的团圆时光,收拾东西,带着家人包括刚满8个月的小孩从沾化赶回滨州,准时在约定时间到达工作岗位,投入到紧张的督导工作当中去。

1.jpg

  突如其来的工作,各方面工作都需要一个逐步完善的过程,村居、社区对于疫情防控的认识程度也需要一个过程,督导组一行转遍社区、小区,每到一处张所长都不厌其烦的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及防控要求传导下去,在督导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各防控点的防控措施,将上级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强调落实。抓住时间就是抓住战机,抓住时间就是抓住生命,前期的工作启动是打赢这场战役的重中之重,鉴于此督导组一行马不停蹄不分白昼抓紧时间转遍了辖区内的社区、村居,为各项防疫工作的落实到位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根据我国《传染病防治法》第9条之规定,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应当组织居民、村民参与社区、农村的传染病预防与控制活动。”面对村居、社区执勤人员在劝阻过程中出现的困惑,张所长不忘普法,告知执勤人员劝阻行为的法律依据,坚定了执勤人员的劝导决心,使执勤人员工作起来更有底气。

  正月初五是张所长父亲的生日,每年这个时候他总是还在老家。“爸爸,生日快乐!今年没法在一起给你过生日了,现在疫情防控工作非常严峻,你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不要外出!”“忠海,放心工作,家里很好不用挂念,你整天在外跑也要注意好自己的防护,带好口罩,注意消毒。”短短的电话问候也许是张所长记忆最深刻的一次为父亲过的生日吧。

2.jpg

  自大年初二至今,张所长所在的督导组一行一直不停歇,深入到每一个社区、村居,随着各项防疫工作的落实到位,逐步完善,看到群众对各项工作的理解与配合,看到总体的疫情已经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张所长在辛苦的工作中感到了快乐,也深深地为自己亲身投入到一线工作中尽到了自己的一份责任,出了一份力感到自豪。

  张所长深深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更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尤其是现在天气转暖,企业陆续复工,各监控点监控压力逐渐变大,另外长时间的连续作战也使各点的防控人员出现了疲倦和厌战情绪,在这种关键时刻,督导组更要起到鼓舞士气,加强督导的关键作用,更需发扬鞍不离马,甲不离身的作战精神,直到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疫持久战。

  冬已尽,春可期,春天的脚步不会因为一场风雪而停步,让我们一起加油:疫情必将过去,胜利指日可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必将为我们曾经投身于这场战役,成为抗击疫情的一份子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滨城区司法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