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司法行政

“宣传贯彻《民法典》助力创城攻坚” 暨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即将开始!

时间:2020-07-14 08:58:24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增强社会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度,全面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厚法治氛围,根据工作需要,结合全省确定的7月份民法典宣传月时机,市委政法委、市委依法治市办公室、市法学会、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公室、市律师协会等六部门决定在全市开展“宣传贯彻《民法典》 助力创城攻坚”暨民法典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一:全市“宣传贯彻《民法典》 助力创城攻坚”暨民法典宣传月启动仪式
  
  7月15日,在滨州万达广场夜市将举行全市“宣传贯彻《民法典》 助力创城攻坚”暨民法典宣传月启动仪式。届时将邀请市委政法委和市司法局领导出席讲话并宣布全市“宣传贯彻《民法典》 助力创城攻坚”暨民法典宣传月正式启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滨州市全民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的47个成员单位以及滨州市法学会、滨州市律师协会、滨城区司法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将带领丰富多彩的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参加宣传活动,律师现场解答群众法律问题,群众不仅能学到民法典和各部门法相关知识,又能收获各类丰富奖品。
  
  宣传活动二:民法典进“夜市” 为美好生活护航
  
  7月16-17日,8月2月至4日市委依法治市办公室、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公室等部门将联合47个市直部门,共同走进滨州市渤海国际、中海公园夜市开展民法典宣传,为美好生活护航。同时结合“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工作要求,各市直部门还将围绕本部门工作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主动开展部门行业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在全市社会营造浓厚民法典宣传氛围,推动全社会群众都来关注民法典、关注普法宣传、关注创城工作。
  
  宣传活动三:“创城有我,普法先行——律师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从7月中下旬到8月份,滨州市司法局、滨州市律师协会将联合开展“创城有我,普法先行——律师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市直24个律所310名律师将根据安排以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走进市区310个小区开展法律宣讲、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加入小区业主群互动释疑等形式多样的“送法进社区”、帮包小区普法等宣传活动,力争城区内小区全覆盖,不断提升我市法治宣传活动群众参与率。
 
(滨州市普法办公室  夏华玲)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