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司法行政

滨州市安排部署“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

时间:2020-07-14 14:56:22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今年是“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为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和市人大常委会决议,全面掌握全市“七五”普法工作情况,进一步推进法治滨州建设,中共滨州市委宣传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法学会、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公室近日联合印发《滨州市“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全市“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方案》指出,全市“七五”普法终期检查验收的内容主要以全市“七五”普法规划、2016-2020年依法治市规划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为依据。整个检查验收工作从7月份开始,至9月底前结束,分阶段组织实施。重点检查验收以下11个方面内容: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全社会参与组织领导、工作运行、考评考核机制落实情况;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要论述情况;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宣传普及情况、《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教育情况和党内法规宣传情况;国家机关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情况;领导干部、青少年等重点普法对象学法用法情况;宪法法律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进企业、进单位、进军营、进网络、进场所、进家庭等“宪法十进”活动开展情况;“服务大局普法行”“防控疫情、法治同行”等专项法治宣传活动开展情况;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和法治乡村建设情况;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情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法治教育与道德教育相结合工作情况;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创新情况和普法的实际效果等内容。此次终期检查验收分为档案申报检查和实地检查,市普法办公室将组织人员对各县(区)各单位提报的“七五”普法以来的档案材料进行核查,同时组织相关单位和部门成立总结验收工作组,赴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采取实地考察、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检查验收。
  
  《方案》要求,检查验收是“七五”普法规划的必要环节,是检验“七五”普法工作成效、确保“七五”规划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的重要手段。要高度重视“七五”普法终期检查验收工作,各县(市)区要组织好本县(市)区的“七五“普法自查和检查工作,市直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人员认真开展本部门本系统的自查自评工作, 要把“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与推动落实年度普法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客观反映“七五”普法规划落实情况,全面了解工作实效,发现找准工作短板,提出改进措施,为“八五”普法健康深入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方案》强调,要加强“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宣传工作,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集中宣传各县(市)区、各部门单位“七五”普法以来在法治建设方面的重大成就以及本地区、本单位、本部门推进普法依法治理的经验做法,努力推出一批有影响、有品位、有特色的普法精品,提高全社会对普法工作的认同度和参与度。
 
(滨州市普法办  夏华玲)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