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司法行政

滨城区司法局局长刘军:以法治促优化 惠企暖企助发展

时间:2020-09-02 09:15:26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8月31日,滨城区司法局局长在做客“一把手谈营商”栏目时谈到,区司法局将持续深入优化全区营商环境,以法治促优化,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一、出台了《滨城区涉企业行政案件涉案部门负责人出庭应诉规定》,要求涉企的行政案件,涉案部门负责人必须出庭应诉。严格落实涉企规范性文件、政策性文件合法性审核要求,凡是制定涉企规范性文件、政策性文件进行合法性审核时,均要报送征求企业、行业协会和人民团体意见和采纳情况,确保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和政策性文件符合当前营商环境优化要求。
  二、建立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法律服务顾问团。成立“滨城区涉外经济法律服务团”,提升涉外法律服务水平。印发《关于建立和推行律师行业服务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代理机制”的实施方案》,开展“法治体检”活动,提供涉外法律服务等细化的服务内容。
  三、建立惠企暖企政策动态梳理长效机制。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印发《关于政府购买法律服务落实惠企政策工作的实施细则》,并开展了“惠企政策落实法律服务”行动。
  四、持续清理证明事项。组织全区各执法部门梳理、编制、公布本单位的证明事项实施清单。目前全区共有8个单位在滨城区政府网站上公布了本单位证明事项清单。
  五、组织各有关部门、单位认领《山东省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和一般违法行为减轻行政处罚事项清单》,根据本部门、本领域清单,做好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的梳理、调整、公布工作。
  六、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优势,配合做好不动产登记、企业破产管理工作,让法治服务于我们的各项工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