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司法行政

民法典走进妇女群众心中 -----无棣县司法局信阳司法所开展《民法典》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0-09-23 14:38:08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为提高《民法典》的知晓率,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近日,无棣县司法局信阳司法所来到信阳镇中粉村,开展以“民法典走进妇女群众心中”活动。

  
  活动现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一是悬挂横幅,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二是设立讲堂,向群众讲解《民法典》,并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三是创新宣传载体,扩大宣传范围。向会使用微信的群众介绍信阳司法微信公众平台,通过微信平台发布的法律知识、普法案例,让广大群众可以随时随地更加方便快捷地学习到法律知识。
  

  活动中,信阳司法所所长用浅显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解读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颁以及基本内容,着重介绍关于离婚冷静期、遗嘱形式、高空抛物责任判定等与广大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亮点条款,妇女群众们听得津津乐道,引来阵阵掌声,倡导妇女群众自觉养成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此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余份,解答妇女群众咨询15人次,使妇女群众了解了《民法典》,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守的规范准则,真正让《民法典》走进群众妇女身边,深入妇女群众心里,在全镇妇女群众中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