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司法行政

滨城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新《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讲座

时间:2021-09-08 08:58:35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强化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9月7日下午,滨城区司法局举办全区行政执法人员《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讲座,邀请市委党校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韩淑华授课,各乡镇街道、区直各行政执法部门执法人员103人参会。

  本次讲座,韩淑华运用丰富、详实的资料深刻剖析了新《行政处罚法》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原则,通过新旧法的对比、结合《行政处罚法》的实际应用,从修改背景、定义、种类、处罚原则、实施主体、处罚程序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这对提高全区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2021年7月15日正式实施,通过此次讲座,有利于提高我区行政执法人员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基层执法人员法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为推进全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和法治滨城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