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司法行政

2021年滨州市暨滨城区12.4国家宪法日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

时间:2021-12-06 09:59:46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滨州普法宣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12月份也是我省第五个法治宣传教育月。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3日,滨州市在滨城区法治文化公园宪法广场举行2021年滨州市暨滨城区12.4国家宪法日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

  中共滨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会同志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普法办副主任董书儒同志宣读《全市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倡议书》,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洪凤同志带领全体人员向宪法宣誓,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丁绍昕同志监誓,滨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马龙 主持宣誓活动。

  宣誓仪式上,李玉会同志强调,要弘扬宪法精神,坚定法治信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我们要把学习宣传宪法和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全社会特别是公职人员恪守宪法原则,忠诚履行宪法使命。要筑牢宪法意识,深化法治实践。要继续巩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创建成果,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制度,打造法治亮点,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法治社会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全社会厉行法治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维护宪法权威,争当法治标兵。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觉以法为镜、以法为尺,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科学决策、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全体公职人员要进一步提高尊崇宪法法律的自觉性,真正做到心中有法、言必合法、虑必及法、行必循法,成为法治建设的标兵。

  宣誓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同志们在宪法签名墙上签名,并参观了“滨城区普法工作成果展”系列展板。中共滨州市(区)委全面依法治市(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部分市直和滨城区区直部门分管法治工作的领导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