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司法行政

滨城区司法局:外出考察取经验 学深悟透促发展

时间:2022-02-24 16:24:04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滨城司法宣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为进一步提升法治建设水平,2月17日—2月18日,区司法局党组书记杨新宪率考察组,先后赴淄博周村区大街街道和平社区、威海市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怡园街道办事处,考察学习“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和“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先进典型”工作经验。
  
  2月17日,考察组到淄博周村区大街街道和平社区就“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进行经验学习。考察组首先来到和平社区民法典主题公园与康养中心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参观了民法典景观标语宣传区、民法典知识长廊、普法讲堂宣传区、法治谜语墙等民法典法治宣传阵地。随后去往和平社区会议室就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和基层依法治理等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2月18日,考察组到威海市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怡园街道考察学习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典型工作做法,特别是依法治理、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座谈会上,双方就法治政府典型创建工作展开深入交流,重点了解了怡园街道法治政府典型创建的背景和过程、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合同规范化管理、法律顾问规范化建设、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12345”热线平台处置等重点工作。并对街道执法、普法、司法所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进行交流探讨,了解了怡园街道执法、物业管理权下沉带来的工作变化,以及街道公共法律服务、普法宣传、人民调解等亮点工作。
  
  下一步,滨城区司法局将充分吸收外地先进经验做法,结合我区实际,积极开拓工作思路,高质量培树法治政府与民主法治示范先进典型,为法治滨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