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司法行政

滨城区司法局:战“疫”有我,共待花开

时间:2022-04-02 09:19:05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滨城普法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滨城区司法局闻令而动,坚守岗位、迅速集结,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
  日常工作中,他们是认真负责的司法行政工作者,面对疫情,他们义无反顾奋战在前,化身为最美逆行者,在这乍暖还寒的初春,用实际行动散播温暖,将逆行身影定格为美丽的画卷。

  做好小区登记,当好“守门员”
  做好小区进出口登记工作,核实居民外出需求,检验工作证明,对出入小区的居民一律进行测温登记,特殊时期外来人员和车辆严格控制进入。

  突出依法防控,当好“宣传员”

  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志愿服务人员“培训上岗”,用专业知识解答群众疑问,努力营造众志成城、全民战“疫”的良好法治氛围。
  深入抗疫一线,当好“战斗员”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迅速组建了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深入社区一线,以实际行动助力核酸检测工作高效进行;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就地转化为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从白天到黑夜,他们不曾停歇,“连轴转”也无怨言,有的细致做好信息登记工作,有的维护现场排队秩序,有的发放标识码并耐心解答排队群众的疑难问题……滨城区司法局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用行动传递爱心,用汗水融化笑容,在疫情一线展现司法行政温度。

  加强工作督导,当好“监督员”
  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滨城区司法局积极响应上级安排部署,成立了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晓秋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姬军亭带队的两个督导组,抽调四名精干力量,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督导工作中,化身为防疫指挥部的“查漏器”和“透视镜”,也成为各社区紧急情况的“快速传声筒”。

  加油
  区司法局的志愿者们内心有光,温暖善良,努力在防疫一线发光发热,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他们也将继续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勇于拼搏、敢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在此也呼吁广大居民朋友,让我们携起手来,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共克时艰,相信我们定能战胜疫情,拥抱春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