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司法行政

【滨城区司法局】民主法治示范创建工作扎实开展

时间:2022-05-20 16:10:26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滨城司法宣

   “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是法治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的有效载体,是深入推进农村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的有效措施,对实体化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加快乡村治理法治化进程有重要意义。

  【增活力】根据滨城区“八五”普法规划内容,结合全区实际,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区普法办联合区民政局于5月7日率先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评选活动,为民主法治示范创建工作注入新活力、激发新动力。
  【聚合力】杨柳雪镇组成考察团到北镇街道玉龙湖社区、市西街道彩虹湖社区考察学习创建全省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工作经验,做好民主法治创建工作整体谋划;梁才街道主动做好结合文章,与村容村貌建设、景区风景建设同步推进;北镇街道以玉龙湖社区为典型,加大宣传力度,主动提档升级……各乡镇(街道)齐心聚力,均明确了民主法治示范创建的主题与思路,在全区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强动力】5月17日—18日,根据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关于开展“全市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区司法局、区民政局组成测评组,对全区13个乡镇、街道推荐的村(社区)进行实地调研与测评。

  测评组听取了各村(社区)关于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村(社区)法治场地(广场、长廊)、法治宣传栏、法治书屋(农家书屋)、学法讲堂等建设应用情况;了解村(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情况、村法律顾问发挥作用情况以及村法律明白人和法治带头人开展活动情况等。最终共在全区范围内确定28个村(社区)为此次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推荐对象。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充分挖掘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创建优势和特色亮点,不断加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培育力度,着力推进乡村依法治理,提高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