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司法行政

厉害了,滨城区行政复议咨询服务点实现社区全覆盖!

时间:2022-08-13 17:39:12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随着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滨城区进一步深化和丰富“1234”工作思路,按下了行政复议便民利民的“快捷键”,将行政复议咨询服务点延伸至全区157个社区,在全市率先探索实现行政复议咨询服务社区全覆盖,真正打通了行政复议工作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

  
  为推动各行政复议咨询服务点顺利运行,确保服务点联络员尽快熟悉上手行政复议咨询服务工作,8月12日,滨城区组织召开行政复议咨询服务点业务专题培训班。培训班由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晓秋主持,各乡镇(街道)行政复议咨询服务点负责人、社区咨询服务点联络员1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山东纵横家律师事务所付波律师通过行政复议案例,介绍了什么是行政复议、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的行政复议受案范围情形、常见的不属于行政复议的情形,以及涉及到行政争议化解与行政复议案件移送时应该注意的事项等内容。

  培训班上,宋晓秋对今年来全区行政复议工作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在社区设立行政复议咨询服务点是推动行政复议创新发展的抓手,是让复议工作更贴近群众、贴近民心的便民惠民新举措。要求各服务点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宣传行政复议法律法规、提供行政复议咨询、转报转送复议申请等工作职责。要加强引导,做好矛盾前端的预防工作,从源头上完善复调机制,让咨询服务点发挥实效。希望联络员要快速提升专业能力,对群众申请行政复议提供精确指导,有效避免群众“多走路”“走弯路”。
 
  培训现场还向各咨询服务点发放了宣传册、便民连心卡、行政复议申请书范本5万余份。
   
  心无尽,行无止。滨城区将以此次业务培训为契机,持续推进复议为民工作,推出一系列行政复议惠民利民便民新举措,不断提高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继续提升我区行政复议办案质量和水平,切实发挥行政复议定分止争、维护公平、促进和谐的职能作用,奋力开创“大复议、大调解、小诉讼”行政复议新格局,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