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政法综治

入境人员来滨,提前48小时报告!2小时内申报登记!

时间:2020-03-16 08:47:19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为加强入境人员来滨登记管理,有效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等法律法规规定,现通告如下:

  一、入境人员〔指出国(境)返回的中国公民和入境的外国人、无国籍人〕来滨后,应当遵守国家、省委和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的疫情防控决定、命令,主动申报登记,自觉接受检验检疫、隔离医学观察。

  二、近期计划来滨的境外人员,其本人、亲友应当提前48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居)或单位报告其身份信息、入境时间、来滨方式等情况。

  三、所有入境人员来滨后,应当在到达目的地2小时内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或居住地派出所申报登记;截至本通告发布之日入境未满14日且未申报登记的人员,应当于24小时内补报登记。

  四、宾馆、酒店等要严格落实入境人员住宿登记报告制度,社区(村居)、企业及学校等接待单位、出租房主、留宿人应按规定将入境人员的健康状况、活动轨迹、接触人员等情况及时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五、入境人员故意隐瞒谎报病情、旅居史、密切接触人员,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的,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这类入境人员一旦感染新冠肺炎,所有治疗费用由其本人承担。有关社区(村居)、单位或个人不按规定登记报告入境人员信息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六、对入境人员合法停留居留,有紧急办理相关证件需要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实行预约办理。咨询、预约电话:0543-3309213。微信公众号:滨州出入境。

  七、请广大人民群众对发现的可能违反疫情防控措施的入境人员,积极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举报或拨打110报警电话举报。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滨城区指挥部值班电话:3336203

  沾化区指挥部值班电话:8602345

  邹平市指挥部值班电话:4267316

  惠民县指挥部值班电话:8197902

  阳信县指挥部值班电话:8232571

  无棣县指挥部值班电话:6781763

  博兴县指挥部值班电话:8130070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指挥部值班电话:3122717

  高新区指挥部值班电话:3160001

  北海经济开发区指挥部值班电话:2258800

  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3月13日

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