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政法综治

滨州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 工作推进暨“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动员大会召开

时间:2020-07-30 15:41:06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7月30日,滨州市召开滨州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推进暨“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相关要求,全面总结我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工作情况,研究开展“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普法办副主任董书儒同志介绍了我市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工作情况。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三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进一步明确“谁执法谁普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意识到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是推进法治滨州建设、增强滨州核心竞争力的客观要求,是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推动普法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政府公信力的有效途径。工作措施上再强化,要着重从“谁来普”“怎么普”“在哪普”三个层面,全面保障“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落地落实。普法责任上再强化,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督导考核,滨州市各级国家机关无论是执法部门、主管部门还是服务部门,都应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谁服务谁普法”原则,建立并落实普法责任制,切实履行普法宣传的义务,切实推动“谁执法谁普法”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强调,要在“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上再精准。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强的政治意识、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将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全面、细致、扎实做好迎检准备。总结提炼工作亮点,以此次总结验收为契机,挖掘先进典型和创新做法,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展现五年来我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果,为“八五”普法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普法责任清单和检查验收指标体系,明确各自职责,认真做好负责领域的自查和验收准备工作。要用好“滨州市法治宣传教育云平台”,各部门要安排专人做好这个平台的资料上传录入工作。要将“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学习宣传民法典工作相结合,更好地推进法典精神、法治理念、法律规定在滨州落地生根。各级司法行政部门和普法工作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大家相互配合、相互支持,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全民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有关单位参加此次会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