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政法综治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商店镇中心小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1-05-08 09:01:28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山东代表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商店镇中心小学5月份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暨“快乐阅读·习惯养成”系列活动。

  (一)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读书活动。开展“每天读书一小时、每天摘录一句名言名句、每人设立一本读书笔记”的“读书三个一”活动。学生定期定量进行阅读,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不断提高阅读深度和阅读品味,带动全民阅读深入开展,营造了“书香梨乡”的浓厚文化氛围。
 
  (二)在组织学生开展读书活动的基础上,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三)举行了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升旗仪式,组织学生开展爱国主题演讲、红色歌曲合唱、中华经典诗文诵读等活动。通过仪式教育,进一步引导中小学生增强国家观念、增进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四)召开了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宣讲活动主题班会。
  
  (五)学校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组织小学生开展手抄报比赛,通过制作手抄报,让学生进一步学习历史,铭记历史。
  
  (六)学校以义务教育山东省中小学语文课本中的古典文学篇目、诗词、文学常识等为主要内容,组织学生开展“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比赛,激发广大小学生学国学、用国学的兴趣,引导他们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学生坚定了理想信念,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用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努力促进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成,增强了青少年民族自豪感、民族认同感和文化归属感,当好红色基因和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实践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应有贡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