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阳信基层卫生院职工维权为何这么难?

时间:2016-04-11 17:00:01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李玲

  法治山东网滨州4月11日讯 近日,阳信县小张(化名)向本网记者打来求助电话,小张在阳信县某乡镇卫生院工作,属于在编的医务人员,小张反应单位从04年至15年期间并没有要求职工缴纳医疗保险,并且未给缴纳过社会保险,阳信县乡镇卫生院都存在这样的问题。记者对此事件进行了调查。

  记者采访了阳信县卫生局马局长,马局长称从2004年至2015年的确存在小张说的问题,此现象主要是历史原因造成的,其原因当时乡镇卫生院效益差,基层卫生院在编人员财政拨款少,本单位的财力也无法支持缴纳,所以一直没有给其缴纳,甚至某乡镇其中的一年职工8个月未发过工资,县的领导包括卫生部门的领导也知道此事,当时卫生局和计划生育局还没有合并,属于阳信医疗体制的问题,实行差额事业编,财政拨款少,也没有办法解决,就没有对此事进行处理。2014年卫生局和计划生育局合并,今年 3月22日,乡镇卫生院职工反映的问题阳信卫生局和计划生育局进行了答复,如图:

1.jpg

2.jpg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几个乡镇的卫生院职工,得知:虽然反映的问题县里和上级部门进行了答复,社会保险不再补缴,养老保险的处理结果大部分职工都认可,但是医疗保险是从2004年至2015年未缴纳,已经有十多年了,县里规定职工医疗保险必须按照现在缴纳的金额把以前的全部缴纳,县财政才可以补差。虽然财政已拨款到相关单位,但是这十年积攒在一块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以前从来没有享受到医疗保险待遇,此现象主要是历史原因造成的,当时监管部门不到位,却要职工一次性缴纳,好多职工每月拿着极少的工资,现在还要承担这笔不小的费用,导致大多数职工没有缴纳。乡镇医院还通知职工4月底之前必须缴纳,不缴纳费用的视为自动放弃。

  本网将继续关注,给大家带来事态的最新进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顺利完成《黄河楼新春大型灯会》活动保障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顺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金号角 开展送福下乡活动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