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阳信洋湖乡村民耕田被毁树木被伐,求助政府为何无结果

时间:2018-08-11 12:52:46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近日,本网接到阳信县洋湖乡西郝村村民王宗新的求助电话,反映2013年的时候所承包的十亩地被赵家国霸占,期间白蜡苗被毁灭,漏发小麦补贴,当地政府单位给予的答复意见存在不真实的内容,其中开具的证明属于伪造。关于土地纠纷问题洋湖乡政府河南赵村工作组给出的处理意见:要求王宗新承担违约赔偿36万元。

421849193379921421.jpg

  据了解:

  王宗新和河南赵村村委2005年签订的土地承包协议,王宗新承包河南赵村10亩土地,期限为30年。总承包费72000元。协议规定,承包费分3次付,及05年2万元,07年2万,09年3.2万。王宗新承包后征得村两委同意,将承包地西侧环乡公路边种上了杨树,东侧废沟(两头不通)拉土填平后育上了树苗。

  由于05年承包后,06年河南赵村换届产生村委混乱,年底王宗新找到时任河南赵村的书记赵军友要求交承包费并要求落实小麦补贴,赵军友告诉他:“承包费暂时没法收,等村委稳定后会找你落实并解决你的小麦补贴”(有赵军友的证明材料)。07年王宗新找过老村委主任,他说村里太乱稳定后再说。

  08年赵家国利用不正当关系当上村支书,不久就因破坏生产经营罪被判刑,主任也被判刑。09年底赵家国的哥哥伪造村委信发给王宗新,要将地交回,并伪造村委公章。王宗新都向洋湖乡政府反映过,乡里一直没给出确切的答复。赵家国出狱后没经民选由乡政府指定为村主任。期间把村民赵希庆的家属打成轻伤。被村民上访后开除党籍,但是继续担任村主任。当时赵家国的哥哥找到王宗新要求收回土地,王宗新没同意。

  赵家国便将王宗新的承包地耕毁霸占,分给他的亲兄弟,日后还假借村委名义做了假的承包合同,王宗新当时报了警。出警人员在现场不对他们的破坏行为制止,只要不打架他们就不管。之后王宗新找到乡政府魏书记,魏书记让办事处王景尧书记处理。给出意见:要求交齐承包费不要追究赵家国的毁苗之事,便会将承包地退回。王宗新为息事宁人表示同意,期间王景尧一直推脱太忙没时间,之后王景尧工作调动都没有给出结果。魏书记告知土地以被抢分了,不好办。

  政府给出意见(如图):

474048247871945372.jpg

908011180439541536.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