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阳信:孩子遭遇家庭不幸 政府及时伸出援手

时间:2019-01-04 14:05:22  来源:数说三农  作者:翟成新 王建

1.jpg

  近日,阳信县翟王镇北商村两个年幼的女孩因为父亲被拘,母亲离家而独守家中引发网友的关注。翟王镇党委、政府了解情况后,立即伸出援手:安排两个孩子到翟王镇中心校宿舍居住,为两个孩子购买了生活用品,并安排老师全程陪护。大女儿已经复学,小女儿在翟王镇中心幼儿园就读,学校免除了两孩子的一切费用。

2.jpg

  1月2日,有网页反映称“翟王镇北商村俩孩子无人照顾”,翟王镇发现后,立即核实有关情况。了解到翟王镇北商村村民商某勇,因涉嫌犯罪被阳信县公安局依法执行逮捕,其两个女儿暂时无人照顾(商某勇已离婚,为其两个女儿的唯一监护人)。商某勇被刑事拘留后,阳信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在翟王镇政府支持下,积极协调解决二人的监护问题并为其购买了生活必需品,连夜协调北商村村委会,委托商吉伍夫妇(商某勇叔叔婶婶)抚养商会勇的两个女儿,签订了临时监护协议,阳信县公安局按每月3000元标准给予救助。同时,积极做商会勇前妻及其近亲属工作,劝说他们履行抚养义务。翟王镇政府也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商某勇家中看望两个孩子,了解有关情况,并为两个孩子带去生活用品和食品,随后多次看望两个孩子。商吉伍夫妇每天为两个孩子做饭,为其购买了过冬棉衣,取暖的煤炭,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同时,村委会积极联系孩子的母亲和姑姑照顾孩子,大女儿的母亲苟某经常到北商村看望孩子,并为其购买衣物等生活用品,但商某勇大女儿不愿跟随其母亲生活。镇政府安排北商村村委会为两个孩子提报申请低保材料,镇民政部门积极联系阳信县民政局审核材料,入户调查,为两个孩子办理了最低生活保障。鉴于商某勇一直未申请给其小女儿办理落户,公安机关为商某勇的小女儿免费进行亲子鉴定,于12月19日为其办理了落户手续。

3.jpg

  大女孩为了照顾其妹妹,不能正常上学的情况,为保障两个孩子正常上学,翟王镇政府安排老师多次家访,对孩子做心理疏导。经劝导,翟王镇政府将她们安排到翟王镇中心校宿舍居住,为两个孩子购买了生活用品,并安排老师全程陪护。目前,大女儿已经复学,小女儿暂时安排到翟王镇中心幼儿园就读,免除两孩子的一切费用。

4.jpg

  翟王镇政府表示,将联系心理咨询师,在合适的时间对两个孩子做专业的心理疏导,尽量减轻孩子的心理负担。同时,积极联系大女儿的母亲和姑姑,由其近亲属抚养,保证其正常上学。小女儿由民政部门联系滨州市儿童福利院进行救助。

5.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