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退伍军人倒在了滨城区环卫工人的违章车轮下,相关部门领导不闻不问遭质疑

时间:2019-12-03 11:14:48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近日,我们接到了退伍军人幽利辉的投诉。10月2日早上8:00在黄河八路幽利辉与环卫工人的违章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责任人与滨城区执法局无一承担责任。

  幽利辉,男,1996年6月出生,23岁,身份证号:372323199606041518,籍贯:山东阳信县银高乡皮户刘村,退伍军人,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吉林长春65319部队,2013年入伍,2015年9月退伍。

  退伍后积极响应上级精神,坚持脱下军装,留住军风,离开部队,保持作风,积极开展自主创业,服务社会,努力做到退伍不褪色。

  然而现实生活对一个由学校走向军队再有军对走向社会的年轻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家在农村,家庭经济十分困难,上有耄耋之年的多病的奶奶、爷爷,父母在外打工,父亲有病,全家人就靠父亲微薄的工资来维持生计,可以说是入不敷出,目前寄住在滨州一家单位的破旧平房内艰辛度日,经常靠家中亲戚救助方能维持生活。退伍回到原籍,看到家中的这种窘迫状况,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家庭现状。退伍之处他想撸起袖子大干一场,2016年从亲戚家借来资金,开始自主创业,期初开设了一家饮品店,由于经营经验不足,上当受骗,亏损歇业。之后又开设了一家快餐店,由于经营缺乏经验造成巨额亏损,关门歇业,债台高筑。至此他的创业梦,成功梦连受重创,自主创业这条路不得已划上了句号。

  这些只是噩梦的开始,更大的灾难在不经意间又走向了这个家庭和他个人。2018年起没有办法的他到了一家超市打工,由于超市经营亏损停业,他又一次走进了无业人员的行列。不服输的他又到了一家个体企业开始了他的打工生涯,虽然工资不高,但勉强能够维持生计,从事新的工作后,他尽心竭力,任劳任怨,努力干好所承担的工作,他的敬业精神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

  期盼顺风顺水的工作,能够给他带来改变家庭贫穷状况的机会,然而,厄运就在他上班的路上向他袭来。2019年10月2日8时51分,幽利辉骑电动自行车上班,在黄河五路由东向西行驶,环保局环卫工人常爱庆,身穿黄色环卫服,骑黄色环卫专用电动三轮车由北向西行驶,由于常爱庆不按交规行驶,撞上了幽利辉电动车的后轮,致使幽利辉车毁人翻,当场昏迷,恶心呕吐,右侧外耳流血不止,伤情十分严重。后被送往人民医院抢救,经医院诊断:左额叶脑挫裂伤,右侧颞顶部硬膜下血肿,蛛网膜下腔出血,右顶骨,颞骨骨折。后经过抢救治疗,病情有所好转,在住院33天后,于2019年11月4日出院,回家继续观察,定期检查复查治疗。

  本来经济困难的家庭,又出现一个车祸病人,可以说是雪上加霜,住院期间共花费住院费5万之多,家人陪护,不去打工,收入全无。住院费全有家中亲戚资助,家中几乎断粮断水。

  幽利辉家人表示:困难只是一个方面,让我感到不平的是,出现车祸后,肇事者、肇事者单位没有一名责任者、单位领导到场看望病人,无人承担责任,虽然交警认定滨城区公共事业环卫办工人常爱庆负本次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但常爱庆已经将责任推给单位,我认为责任也在单位一方,因为肇事人员、肇事车辆均为滨城区公共事业环卫办所属,人员保险、车辆保险均应有该单位来负责。

  记者联系区执法局局长宋纯杰:12月2日下午4:30电话连线一直信号不好,后再拨打其电话一直拒接。在6;00电话接通后,其表示了解这个情况,但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后匆匆挂了电话。

  一个为保卫国家贡献过青春的有志青年,一个保卫过国家边防事业的革命军人,没有倒在战场上,没有倒在祖国的边防线上,却在退伍后的上班路上,倒在了滨城区环卫工人的违章车轮下,究竟谁为这次事故负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