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假期补习班乱象丛生: 补习班到底“补”了谁!!

时间:2022-09-01 10:06:02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刘国刚

   随着期末考试结束,一年一度的暑假也开始了。当孩子们有说有笑的走出校门,就被手中拿着各类辅导班的宣传页的家长拉住,商量着这个暑假去哪个辅导班上课。暑期补课成为了现在中小学生生活的主旋律,同时,在编老师借暑期时间辅导课来赚外快,这也为学校、家长和社会带来一个不得不去思索的问题,那就是暑假补习班到底“补”了谁?  

  “一个暑假快速突破英语单词难题”、“专业一对一授课”、“名师精心,梦想成真”......一系列的宣传广告不胜枚举。中小学放学门口,家长手中塞满了英语、数学、舞蹈等等各种辅导班的单页。我们在培训机构了解到,尽管费用年年增长,但暑假班的火热程度丝毫不减。现在,一门学科的费用从几十块钱到一百元不等,档次高的即一个学生配备一位老师专门辅导,每位老师的身价也明码标价,有的几十块钱,有的甚至更高。  
  其实,家长更关心的问题是师资。很多培训机构打着金牌讲师、名牌讲师的称号来招生,通过一些试听课的方式吸引学生和家长。事实上,我们私下了解到,培训机构的老师有一部分其实是在编教师,通过利用暑假给学生补课的方式来赚取外快。现在,个别公职老师接私教课的状况仍然存在,一般辅导的都是自己班的学生,通常是在自己家或者去学生家,十分隐蔽。而一些学校代课的老师办培训班更是肆无忌惮。暑期办班的人很多,这些公职老师比起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出来代课要更熟悉教程,家长也更愿意花更多的钱交给代课老师,图个放心。针对学校公职老师暑假期间有赏辅导学生的事迹有很多,在几年前,国家严厉禁止公职老师私下辅导学生,他们的利润可能远远想不到,暑假期间一个月挣一二十万左右,尽管冒着被开除公职风险也偷偷辅导。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暑假上辅导班已经形成大势所趋了,看着别人孩子上辅导班,自己孩子不上就落在别人后面了,他们也不想孩子太累。都说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但是,学习成绩远远大于兴趣。现在社会竞争这么激烈,考试这么残酷,他们不得不给孩子报补习班,所以就导致了现在辅导老师的猖狂。  
  长期以来,应试教育给暑假经济带来了生存的土壤,而家长和学生选择暑期辅导,也或多或少显得有些无奈。其实,“补”与“不补”还是要多听听孩子的意见,兴趣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除此之外,希望教育部门多多打击公职老师接私教课的现象,加强监管力度,还家长和孩子一个尽职尽责的老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