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滨州市阳信县这场婚礼火了!刚刚官方发布通知!

时间:2021-04-21 16:44:04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近年来,阳信县持续提倡婚丧嫁娶简办,大力倡导文明节俭新风尚,正在成为一股清新之风,受到广大群众欢迎。

  

  4月17日,滨州市阳信县豪门庄园小区,一户居民正在为儿子举办婚礼,这场婚礼虽然很简朴,但是邻里之间温馨的氛围丝毫不受影响:
  一是婚车6辆,且都是私家车;
  二是用音响和锣鼓队代替烟花爆竹,象征性喧闹了一下婚礼气氛;
  三是随礼不坐席,主家回敬一盒糖,亲朋来宾现场吃助帮人员烙的肉馅、素馅合子,既时尚又简朴;四是恶俗婚闹无踪影,新郎曾经是一名军人,朋友有很多,当在迎娶新娘的路途中,新郎的朋友们准备将新郎衣服扒下搞闹剧时,主办婚礼的“管家”当着年轻人的面,主动出面制止,现场讲了一些“婚闹”的危害及不文明现象,避免了一场“恶俗婚闹”的发生;
  五是整场婚礼策划既时尚又节俭,一辆中巴接亲家,很低调。

  小区居民说,“看看人家娶媳妇,省事省钱不说,还文明不逊色!”
  关于坚决抵制低俗婚闹的倡议书
  亲爱的青年朋友们:
  婚礼是人生的重要里程碑,是人生最幸福的时刻。为进一步摒弃陈规陋习,遏制低俗等婚闹行为,树立新型婚俗观,使热爱生活、心系家人、忠于爱情的新人留下永恒美好的回忆,我们向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年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举办文明、庄重的婚礼,抵制不文明闹婚行为,移风易俗,新事新办;举办传统优良习俗与现代婚庆方式相结合的时尚、高雅的婚礼,感恩父母双亲,展望美好生活;举办热烈、节俭的婚礼,不讲排场,不搞攀比,不铺张浪费。
  二、增强文明意识,明礼知耻、崇德向善,自觉抵制恶俗婚闹这种低俗狂欢行为,让婚礼回归神圣庄重、温馨浪漫,把喜事办得热闹文明。
  三、在举办和参加婚礼过程中,坚决做到遏制低俗婚闹“八大严禁”。
  (一)严禁强制新郎、新娘及其他人员脱衣服、套锁链或实施捆绑。
  (二)严禁强制新郎及其他人员穿戴佩戴有伤风化的服饰、标识标牌。
  (三)严禁强行亲吻、搂抱或采取其他方式侮辱、猥亵新娘、伴娘。
  (四)严禁强行在新郎、新娘及其他人员身上涂抹、撒泼异物。
  (五)严禁强制新娘、新郎或其他人员在婚庆活动中进行有伤风化或有辱人格的不雅表演。
  (六)严禁强行对新娘、新郎或伴娘、伴郎进行身体上的伤害:如掐、拧、拖、拽等。
  (七)严禁蓄意或以营利为目的剪辑制作低俗婚闹视频、图片、文字等并通过网络进行散布、传播造成严重社会影响。
  (八)严禁其他妨碍社会管理及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
  希望每一位青年朋友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大力弘扬文明婚庆新风,以文明为新人祝福,用文明为新婚见证,让生活更文明幸福!
  阳信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共青团阳信县委员会
  阳信县妇女联合会
  阳信县民政局
  2021年4月21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