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博兴一中宿舍楼住户违建影响邻居正常生活,受害者投诉无果

时间:2021-06-15 16:12:17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近日,接到博城六路一中街1号楼某住户反映,其邻居改建院墙,已影响到自己的正常生活,但是自己到多处部门上诉未果。举报人称,由于东邻改建、违建,(将院子抬高,公共院墙扒低,并且将窗户建到他人院内),破坏相邻承重墙,造成邻居家室内墙体房顶多处裂缝,安全隐患严重。还有占用公共墙体加高院墙,违章搭建房子,影响了邻居家的通风采光和日照。为此举报人多次找多部门投诉求助无果。

  经举报人叙述,有关投诉求助的情况如下:
  举报人投诉:
  近1个多月东邻改建、扩建、违建,对整个楼破坏严重。
  1.墙壁、屋顶多处裂痕

  2.占用公共院墙违建影响了邻居家的通风采光和日照

  3.在室内燃烧废弃物,浓烟通过裂缝进入多家
  举报人联系各部门过程:
  一、多次向物业反应,物业答复:是在人家自己家砸墙,怎么砸物业管不着。
  二、向博兴一中领导反映后,学校派人来看过。但是没有做出任何处理。
  三、5月7号去住建局反映,崔局长电话说:对楼破坏性很大,安全隐患严重,叫有关人员马上去制止。叫举报人去社区城乡规划建设监督办。举报人把图片发给了相关领导。
  四、一周时间过去后,违建还在继续,并没有执法管理部门的人来看现场,问题的解决没有任何进展。
  五、5月15号举报人打了12345市长热线反映有关情况。因为违建一直进行,举报人18号再次打市长电话。
  六、5月22号上午违建邻居家的门锁着也没有施工,执法局来了2位同志。电话叫违建房主开门。但是没有任何禁止违建的处理意见和答复。
  七、5月23号违建继续,举报人电话举报到执法局。执法局电话叫他停工。
  八、5月24号上午接到电话(电话称是执法x中队的)要来看现场。但下午又来电话说不来了。通话13分钟,举报人感觉这个人是想诱导并劝举报人撤投诉。
  九、5月29号违建继续。举报人继续反映到执法局,执法局答复说:把他叫到执法局,局里当面说违建不要再继续施工。然而之后违建者更加紧施工。
  十、无奈举报人又打了12345热线,热线答复说:正在处理中,叫举报人耐心等。当时的处理状态是执法局说等批文,叫举报人自己去建设局去问。
  十一、6月9号上午去建设局问,查到5月25号执法局的公文就到建设局的质量科了,叫举报人回来,来人看现场。建设局的人来举报人家看了看,并说他们只管工程质量。当天早上6点邻居继续违建施工。建设局的人来看的时候施工邻居家锁门了,建设局的人走了以后12点违建施工继续。
  十二、6月10号上午,建设局工程科的来人看现场。6月13号中午博兴一中办公室的两位同锦秋社区的两位人员来看现场。
  举报人联系了多个部门,却始终没有具体答复。这究竟是何原因造成现在的局面呢?这件事究竟属于哪个部门负责呢?关于此事,本网会进一步跟踪报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